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法律咨询及顾问
法律咨询及顾问

法律咨询及顾问

  湖北省贸促会为国内外企业及当事人提供商事法律咨询、法律顾问、敦促履约、商账追收、仲裁诉讼代理等服务。业务主要包括三类:

  一是担任企业常年法律顾问,受理法律咨询与投诉。负责受理和处理中外企业、个人及其他组织在经济贸易、投资、法律法规、企业信用、贸易保护等方面的咨询与投诉,在国际经贸风险防范与纠纷解决方面,为中外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和出具法律意见。

  二是开展国际商账追收和督促履约。在国际经贸活动中,合同一方当事人(被申请人)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义务有瑕疵时,合同另一方当事人(申请人)可以向湖北省贸促会提出商会敦促履约申请。我会依据相关法律和国际贸易规则对申请人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后,直接或者通过被申请人所在国的国际商会组织向被申请人发出商会敦促履约函,促使其履行合同项下义务,达到维护合同当事人权益的目的。如被申请人仍拒绝履行合同义务,严重违约并且拒绝申明抗辩事由,我会将向具有合作关系的中外有关部门、商(协)会组织和会员企业通报被申请人违约情况,将其列入资信不良企业名单予以重点监控。与各国专业机构合作,建立国际商账追收网络,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商账追收服务。

  三是接受委托,作为当事人的代理人,参与经贸纠纷的仲裁和诉讼活动。

 

 

 


1 2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