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法律咨询及顾问
法律咨询及顾问
外贸谈判及合同细节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caobei

外贸谈判及合同细节注意事项

企业之家 中国国际商会

 

外贸谈判面谈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1) 客户调查:主要是弄清对方的资信情况,即客户的信誉,资金等。

2) 商品调研:主要了解客户对商品的要求、价格、运费等。
3) 谈判方案:根据对方可能提出的和接受的条件,以及我方认定的最高可接受的交易条件和最低可让步的界限,结合客户的具体情况和国际市场行情的发展趋势,制定几套谈判方案,并做好比价准备工作。
4) 谈判成员:主谈人必须精通外贸和产品专业技术。

外贸谈判有什么技巧?

1) 谈判主题要明确,在谈判中逐步推向预定的谈判目标。
2) 谈判开始以贯彻我方的草案为依据。
3) 搞清对方意图。
4) 分析对方的条件,那些可以同意,那些不可以同意。
5) 注意说话方式,不要简单的用不行来回答对方,可以解答为什么不行。用专业的行话来说明,这样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6) 注意底价保密,尽量不要让对方知道;对于对方的杀价,不要用简单的不可能:来回答,要问清楚对方说的这个价格包含什么备件,什么样的质量,什么样的标准......找出对方杀价的漏洞,给予对方说明情况,这要求主谈人必须精通专业技术。有时外商也只是懂得一些皮毛。

一般外贸谈判的进程是怎样的?

1Preliminary Talk 初次见面;2Inquiries 询价;3Offer 报盘;4Counter Offer 还盘;5Withholding Offer 暂停发盘;6Payment and Delivery 付款和装运;7Shipment 交货;8Conclusion of Business 成交;9Packing 包装;10Agency 代理;11Inspection 商检;12Insurance 保险;13Claim 索赔;14Amicable Settlement 友好结案

合同条款中有哪些注意点?

1) 合同要明确规定双方应承担的义务、违约的责任
许多合同只规定双方交易的主要条款,却忽略了双方各自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特别是违约应承担的责任。这样,无形中等于为双方解除了应负的责任,架空了合同或削减了合同的约束力,还有一种情况是,有些合同条款写得十分含糊笼统,即使是规定了双方各自的责任、义务,但如果合同条款不明确,也无法追究违约者的责任。合同文字如果含糊不清,模棱两可,在执行过程中,往往争议纷纷,扯皮不断,甚至遗祸无穷。此外,对合同中的一些关键词句,一定要谨慎推敲,不能含糊迁就,有时仅一字之差,却失之千里
2)合同中的条款具体详细、协调一致 

合同条款太笼统也不利于合同的履行。同时,也应注意合同中的条款不能重复,更不能前后出现矛盾。"

如何利用合同中的条款规避风险?

1)严格审查,把握好合同条款。实事求是地订立合同,做不到的条款坚决不订。
2)严格履行合同,防止任何与条款不符的风险发生,不给对方以可乘之机。
3)适时地转嫁风险。对于自己不擅长的条款内容,利用合同将其潜在的风险转移出去。例如,可把有关运输的问题交给运输公司办理,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风险。
4)充分利用完善的国际贸易保险体系,将可预测的风险用较低的代价转移走。

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基本内容包括哪些?

一般说来,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应包括以下 7 个方面的基本内容:
1)品质条款(Quality Clause);2)数量条款(Quantity Clause);3)包装条款(Packing Clause);4)价格条款(Price Clause);5)支付条款(Terms of Payment);6)违约条款(Breach Clause);7)不可抗力条款(Force Majeure Clause

一般质量检验有哪些方法?买家会采取哪种方式进行检验?

根据产品的不同,适用于不同的质量检验方法,一般分类如下:

1)按检验数量划分:全数检验、抽样检验;
2)按质量特性值划分:计数检验、计量检验;
3)按检验性质划分:理化检验、官能检验;
4)按检验后检验对象的完整性划分:破坏性检验、非破坏性检验;
5)按检验的地点划分:固定检验、流动检验;
6)按时间的目的划分:验收性质的检验、监督性质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