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国际商事证明
国际商事证明
国际商事证明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06 发布者:caobei

  申办国际商事证明需提交的基本材料

  ①《申办国际商事证明书申请表》;

  ② 有效的主体资格证书复印件,原件核对后退还;

  ③ 经办人员持有申请人开具的介绍信或委托书;

  ④ 认证的文件及佐证材料;

  ⑤ 首次申请办理,《国际商事证明认证备案登记表》(模板向工作人员领取)。

  机关、事业单位、社团法人及其他经济组织的主体名称认定标准是什么?

  答:机关法人、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其他经济组织主体名称的认定应以其主体资格证书为准。

  法人组织,主体资格证书通常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台港澳侨投资企业批准证书》;非法人组织或其他经济组织,常见的有机关法人、事业单位法人、社会团体法人、外商投资企业在华设立的办事机构等,其主体资格证书分别为《组织机构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社会团体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等。

  为什么企业法人需要提供最新年检的营业执照(副本)?

  ①营业执照是证明企业合法存续的主要法律文件。

  ②营业执照每年必须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年检,年检合格证明企业可继续合法经营,未经年检的营业执照无效。

  ③企业名称、地址、注册资金和经营范围变更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颁发新的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原营业执照影印件不得再行使用。

  自然人的申请文件中姓名的认定标准是什么?

  答:自然人的申请文件中涉及个人姓名的应以身份证上的姓名为准,通常要求签名使用中文。

  文书、单据的签章、签字和印章属实的规范要求有哪些?

  答:申请人首次申请认证文书、单据的公章、印章、相关的签章时,需填写《国际商事证明认证备案登记表》,提供其印章备案。必要时还需提供公司和法人代表盖章、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对授权签字人的签字笔迹做备案。

  企业自己出具的名称、地址等变更声明,如何申请认证?

  答:企业出具有关企业信息变更声明,如名称、地址等,需要申请人提供向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查询获得的变更备案材料,证明变更事实与情况。

  公司自行出具的检测报告、产品分析证明、成分证明、无毒无放射证明申请认证时,应提供哪些佐证材料?

  答:公司或生产厂家自行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产品分析证明、成分证明、无毒无放射证明如所涉及的产品是非法检产品,认证时申请人除应提供企业营业执照、信用证或其他申请认证依据外,同时需提供主管部门出具的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

  如所涉及的产品是法检商品,则须提供经由商检机构或国家商检部门、商检机构指定的检验机构检验并出具的检验证明,经审核无误后对公司的检测报告、产品分析证明、成分证明、无毒无放射证明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

  土耳其、印度、巴西、委内瑞拉等国驻华使馆商务签证的特殊程序?

  答:向土耳其、印度、巴西、委内瑞拉使馆申请商务签证时,提交的材料,例如营业执照、派遣函、介绍信、证明函等签证文件,若需认证,一般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以国际商事证明书的形式进行认证。

  香港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出具的文书、单证,如何申请认证?

  答:香港地区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出具的文书、单证如需要大陆认证机构认证或需送到大陆的外国驻华使领馆进行外交领事认证时,依据中国贸促会与香港总商会签署的《两地互认协定》的要求,文书、单证应首先在香港总商会认证后送交中国贸促会办理国际商事证明书,再送交大陆的外交领事机构予以认证。

  证明书如需领事认证时,认证的国家同我国未建立外交关系时如何处理?

  答:国际商事证明书如需领事认证时,而认证的国家同我国未建立外交关系时,可以按以下两种方式处理:一为送外交部单独认证后即完成整个外交领事认证程序;另一种方式是外交部认证后送往第三国认证,第三国须是国外客户认可的国家。

  来源:总会法律事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