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章笑梅会长会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先生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布者:管理员

125下午,章笑梅会长在汉会见了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安德烈(Leonardo OLIVERA DANDREA)先生一行。

章笑梅会长对首次到访湖北的安德烈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章笑梅会长介绍说,湖北省因湖得名,因江而兴,交通区位优越,地处中国中部、长江中游,以武汉为圆心,高铁4小时经济圈连通中国24省市、70%的城市,覆盖中国GDP总量的84%、总人口的83%。科教实力突出,湖北是全国第三大教育中心,省内高校150所,在校大学生150万,武汉是人才聚集,是全球在校大学生最多的城市,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链完整,在历史上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之一,现在以“芯屏端网”为代表的新兴高科技产业发展迅速,日新月异。农业资源丰富,湖北是农业大省,江汉平原素称“鱼米之乡”,自古就有“湖广熟、天下足”的美誉。作为长江干流流经里程最长的省份,湖北省一直坚持生态优先、致力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安德烈总领事感谢章笑梅会长的热情接待。安德烈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个人在乌拉圭外交部的多年工作经历,回顾了中乌两国交往历史和合作情况,表达了对中国的深厚情感。然后,他介绍了湖北省与乌拉圭的合作情况,并表达了未来与湖北省加强合作的信心和希望。安德烈总领事表示,乌拉圭驻华使领馆多年来与中国贸促会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互动与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与湖北省贸促会建立伙伴合作关系,并将积极推动乌拉圭和湖北省政府和企业间往来与合作,特别是着重推动乌拉圭21世纪委员会与湖北省贸促会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还就推动农业、旅游、汽车、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委外办美大处,我会外联部、会务部、展览部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