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章笑梅会长会见埃塞俄比亚驻重庆代总领事安特能·塔瑞库先生
发布时间:2019-12-31 发布者:管理员

12月17日下午,章笑梅会长在汉会见了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安特能·塔瑞库先生一行。

章笑梅会长对安特能·塔瑞库先生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随着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多重机遇叠加,湖北省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在全国发展大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湖北经济正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展现出了强劲动力、蓬勃活力和巨大潜力,为深化湖北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埃塞俄比亚发挥非盟总部所在地和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国家的优势,加强与湖北在贸易、农业、人文、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章会长还介绍,工程承包是湖北的传统强项,湖北工程企业以一流的专业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水平在包括非洲在内的世界各地承接大型工程项目,共同打造了实力强大的“湖北建设兵团”,业务主要分布在电力、水利、工业、桥梁、住宅等领域。在农业方面,湖北省农垦系统多年来派遣工作小组赴埃塞俄比亚开展援助工作,为当地农业发展奉献了智慧和汗水。湖北省贸促会作为国际化、专业化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主要通过国际会展、对外联络、法律服务等方式开展工作。希望通过与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的共同努力,推动双边高层互访,加强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全方面合作。

安特能总领事感谢章笑梅会长的热情接待。安特能总领事介绍到,中国外交部今年11月正式确认湖北省划归埃塞俄比亚驻重庆总领馆领区范围。总领馆高度重视推动埃塞俄比亚与湖北省的合作,今后工作中将更多地关注湖北,与湖北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互访和交流。明年是中埃建交50周年,总领馆希望以此为契机,与省贸促会在国际会展、政府和企业互访方面开展活动,推动双边合作。埃领馆代表还现场推介了埃塞俄比亚国家概况及发展机遇。

省商务厅外经处及省贸促会外联部、会务部、展览部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