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8 发布者:管理员

2018256日,2018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2017年及过去5年工作,分析新时代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全国贸促系统近300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姜增伟同志作工作报告。姜增伟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贸促系统深入推进改革,成功组织一批重大经贸促进活动,广泛调动工商界力量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加强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不断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大力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积极组织各类培训,深入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加快推进商会发展,大力推动多双边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国内外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5年来,贸促系统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工作水平得到新提升,功能作用获得新拓展,事业发展形成新格局,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显著增强。

     姜增伟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贸促事业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贸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进一步增强做好贸促工作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应新形势、践行新思想、把握新要求、实现新作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贸促工作意义重大。姜增伟强调,2018年贸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加强党对贸促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全面深化改革步伐,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地调动经贸界人士、企业和团体的力量参与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对外工作全局。

     姜增伟要求,围绕这一总体思路,要着力抓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推进深化改革;二是着力加强重大经贸活动筹划组织;三是着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是着力创新贸易促进工作;五是着力增强投资促进功能;六是着力拓展商事法律服务;七是着力增强政策研究和信息咨询功能;八是着力组织工商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九是着力加强中国国际商会和地方、行业国际商会建设;十是着力完善工作体系。做好上述工作,全国贸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全局观念、提升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

张爱明副会长与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