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带队赴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贸仲委湖北分会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0-07-16 发布者:caobei

  7月15日,章笑梅会长带队赴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贸仲委湖北分会,围绕加强资源整合、贸易投资促进合作、商事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自贸区服务中心”)主任顾广才、贸仲委湖北分会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在自贸区服务中心,章笑梅会长和顾广才主任分别介绍了疫情以来各自围绕稳外贸、促发展开展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取得的工作成效,对下一步强化合作、相互助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章会长表示,(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是中国贸促会在全国11个自贸试验区中设立的第四个服务中心,为湖北自贸试验区企业贸易投资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这是中国贸促会延伸资源的一项创新,也是对湖北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希望今后能与我会优势叠加、互补长短,进一步研究合作方式,共同打造标准化、本地化、特色化、平台化的公益服务机构。

  在贸仲委湖北分会,章笑梅会长一行参观了各业务部门和办事服务功能厅,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及业务发展情况的介绍。章会长高度认可贸仲委湖北分会的建设运营成果。她强调,贸促委是世界三大仲裁机构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贸仲委湖北分会作为全国开业的第6家、华中地区的唯一分会,近年来通过贸仲委这个平台,把贸仲委几十年积累的成功办案经验带到湖北,更好地运用仲裁的方式解决湖北经济融入全球化战略进程中产生的各种纠纷,为法治湖北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希望与贸仲委湖北分会搞好协同创新,强强联合,在仲裁、调解、企业服务上,提升全方位交流合作水平,助力我省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建设。

  我会办公室、法律事务部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