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成功举办“国际商法护航 助企纾困解难”惠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2-23 发布者:caobei

   2023年2月22日,省贸促会举办“国际商法护航 助企纾困解难”惠企对接会,来自省内的60多家外经贸企业、省直部门代表、专家及媒体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会议。省贸促会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会长胡中海出席对接会并讲话,李晓燕副主任主持会议。

  此次对接会紧紧围绕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目标任务,以发挥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特色职能作用,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主线,采取企业代表交流发言,职能部门代表宣讲政策解答共性问题,企业代表自由提问,专家现场答疑的形式举行。会议邀请了省商务厅、武汉海关、省知识产权局、省税务局等职能部门以及中信保湖北公司和商事法律界十多名专家,主要围绕涉外商事文件认证和商事法律、进出口通关、出口退税、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宣讲和解答。

  胡中海主任指出,商事法律服务是贸促会服务企业的重要手段和看家本领,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广受中外企业的信赖和认可。近年来,省贸促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围绕“六稳”、“六保”任务,聚焦党委政府所需、市场主体所盼、贸促会所能,充分发挥商事法律服务这一人无我有的职能作用,主动作为,为我省企业提供商事文件认证、法律咨询和顾问、法律培训、合同审核、风险排查、经贸摩擦应对、调解和仲裁经贸纠纷等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国际化的商事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初步形成了全省最大的公益性商事法律服务机构。

  8家企业做交流发言,对省贸促会一直以来提供的出证认证和商事法律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多家企业称赞,贸促会的专业服务不仅为企业通关结汇提供了便利,还最大程度地帮助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在提问环节,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专家一一给予解答,对接会取得良好效果。企业们纷纷表示,这场对接会,使企业对贸促会商事法律工作重要性有了新的认知,感谢贸促会搭建平台进行交流,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专业活动,学思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胡中海主任总结表示,这次惠企对接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省贸促会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贸促工作各方面,牢记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嘱托,建立与企业沟通对接的长效机制,加强企业权益维护和风险防范,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聚焦当前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贸促讲堂”系列培训,进一步织密服务企业网,完善涉外商事法律“服务链”。

       我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各市、州贸促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