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助力先行区 共创新“荆”彩 ———第三届“国际商协会荆楚行”活动走进荆州
发布时间:2023-02-18 发布者:caoyue

 

 

2月15—17日,湖北省贸促会胡中海主任率领“国际商协会荆楚行”代表团走进荆州。此次活动共邀请了40多家外国驻华使领馆、港澳台驻汉机构、国(境)外贸促机构、海外商协会、NGO组织、外资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代表团实地考察当地特色产业和代表企业,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

“国际商协会荆楚行”是湖北省贸促会推动更多国内外优质资源汇聚市州,助力市州扩大开放、服务全域协同发展的机制性品牌活动。此次还首次走进县级市松滋,旨在把贸促最优质、地方最需要的资源带到荆州,为促进荆州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走访了荆州市金茂源(华中)表面处理循环经济产业园、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松滋经济开发区、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松滋车阳河港、九号宇宙松滋航天探索中心、亮锐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等特色企业和园区近距离、全方位感受了荆州的人文底蕴、经济活力和发展气场,重点了解了荆州投资发展环境。“荆州很完美地将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化建设相融合,发展活力十足,法国驻汉总领馆Jean-Yves ROUX(胡建谊)将此次活动视为一次发现之旅,“湖北法雷奥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法国法雷奥在荆州的独资公司,中法生态城落户荆州纪南文旅区,法国与荆州已建立了坚实的合作基础,此外,荆州很好地履行了长江大保护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在水资源保护方面与荆州有更多合作交流”。韩国驻汉总领馆副总领事安荣基表示,将把此次荆州行的所见所得所感带回去,积极向韩国企业推介荆州的发展优势和合作诚意,让更多韩国企业了解荆州、宣传荆州、爱上荆州,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英国驻汉总领馆商务领事Arvind Norris(诺安文)更是对荆州历史文化、环保技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赞不绝口,他表示,英国与荆州在能源高科技、汽车零配件、智能家电、文化旅游等领域有着巨大合作空间,希望荆州加强与英资企业交流沟通,不断释放互利合作的活力、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参会嘉宾也一致表示,此次荆州之行,让他们对荆州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打造特色优势产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有了更深刻认识,更是对荆州县域经济发展印象深刻,极大提振了加强合作的信心,后期将积极调动各自优势资源聚集荆州,做好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耦合对接。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加大宣传,吸引更多目光关注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为荆州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荆州更是将省贸促会此次组团来访活动看作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提振外向型经济发展的绝佳平台。荆州市和松滋市人民政府分别举办了招商投资推介会,详细介绍了本地区位优势、特色产业、营商环境、发展规划及外向型经济发展等情况,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表示,欢迎更多外资外企来荆投资、在荆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广大外商和国际友人增加了解,增强互信,增进友谊,进一步加强产业、经贸、旅游、人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荆州高水平对外开放。松滋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表示,此次活动为松滋对外交流合作搭起了“连心桥”,找到了“最佳合伙人”和“最佳代言人”,松滋市委市政府将以真心实意的态度服务企业,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帮助企业,以真金白银的投入支持企业,当好企业的“最佳贴心人”。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国(境)外商协会、贸促机构及外资企业合作交流会,发布了《助力荆州发展十大建言》。在荆州期间,18家外资企业与17家荆州当地企业围绕经济、文化、教育、城建、高校等方面开展了36轮商务洽谈,就市场开拓、融资合作、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科创研发等合作领域进行了务实交流对接。活动效果仍在持续发酵,很多参会嘉宾表示近期将到荆州继续进行深度对接,并期待与更多荆州企业开展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