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主任赴山西参加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5-23 发布者:zhangjw

  为依托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放平台,加强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国际商协会、外企的经贸联系,服务新发展格局下我省区域贸易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5月20日-22日,章笑梅主任率队赴山西参加中博会。

  5月21日,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作主旨演讲,并宣布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他指出,中部六省在中国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中部地区经济快速增长,市场潜力不断激发,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同世界各国的经贸联系越来越紧密。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创造条件,支持中部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推动内陆开放大通道建设,打造内陆高水平开放平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发表演讲,指出湖北有重商立业的深厚底蕴、宜居宜业的生态禀赋、创新创业的澎湃动能、投资兴业的枢纽优势和建功成业的英雄豪迈,愿与兄弟省份携手并肩,共同开创中部崛起新局面。

  章笑梅主任参加了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陪同赵海山副省长密集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英国驻华贸易使节一行及英中贸协企业家代表团、山西省湖北商会和山西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推介了湖北区位、产业、科教等优势和疫后复苏腾飞的新面貌新活力,并就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绿色金融、法律咨询、教育培训等与中外行业龙头企业深入交流,欢迎企业家继续关注湖北、投资湖北,抢抓湖北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章笑梅主任还参加了“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会”、“2021湖北外向型经济项目合作洽谈会”;应邀出席了中英贸易交流酒会,与英国驻华大使馆贸易使节吴侨文(John Edwards)、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霍加凯(Gareth Hoar)、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赵汤(Tom Simpson),英国BP、史密斯、洲际酒店等企业负责人广泛交流,围绕促进湖北与英国行业优势互补、企业共赢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与山西省贸促会、湖南省贸促会、安徽省贸促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就畅通中部地区各省产品、资金、技术合作,打造地区特色贸促品牌交换意见。

  此行内容丰富、行程紧凑,我会有效对接了外国使领馆、商协会对鄂经贸合作需求,并就搭建政企对话平台、组织企业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我会办公室、国际展览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在主旨论坛上发表演讲

  章笑梅主任陪同赵海山副省长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

  会见英国驻华贸易使节一行及英中贸协企业家代表团

  参加中博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

  章笑梅主任与英国驻华大使馆贸易使节吴侨文(John Edwards)交谈

  出席“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会”

  出席“2021湖北外向型经济项目合作洽谈会”

  见证企业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