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主任率队赴海口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发布者:zhangjw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来自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0家企业参展。5月6日至9日,章笑梅主任率队赴海口参会。

  “楚通四海 汉迎天下”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国际品牌湖北(武汉)企业对接会在消博会期间成功举办,章笑梅主任陪同赵海山副省长出席对接会并会见了与会的商协会和企业代表。

  首届“消博会”全国贸促系统海南自由贸易港推介会同期在海口举行。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就贸促会自贸区服务中心、营商环境建设、FTA服务中心、迪拜世博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章笑梅主任作为地方贸促会代表致辞和发言,向全国贸促同行介绍了湖北疫后发展新情况、新优势,重点就双循环下贸促系统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三点倡议:一是中国贸促会充分发挥“大家长”作用,凝聚强化全国贸促工作“一盘棋”理念,指导各地打造高质量的特色展会活动品牌;二是地方贸促会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汇聚共享各地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地名优产品自由流通、优势企业快速拓展市场、优势行业强强联合共赢发展;三是双循环下加强贸促对外合作资源共享。各地贸促会发挥国际联络网络优势,为兄弟省市招引外资、企业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多“站台”“鼓劲”,促进内需与外需、进口与出口、引进外资与对外投资的全方位协调发展。

  省贸促会借助消博会这一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分别与爱尔兰、意大利、瑞士、法国、乌克兰等国驻华使领馆、友好商协会和消费品行业龙头参展商等建立了广泛联系。章笑梅主任应邀出席了“充满机遇的爱尔兰,通往欧洲的门户”国家推介会,同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女士进行了友好交流, 并与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韩家睿(Gareth Hargadon)先生、商贸参赞乔柯汀(Joseph Keating)先生以及爱尔兰食品局、投资发展局、贸易科技局等官员就促进农产品、海鲜、科技、金融等领域贸易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章笑梅主任还同老佛爷百货数字业务总裁本克努(Waël Benkerrour)先生介绍了湖北和武汉作为内陆市场商贸中心的新优势和新机遇。

  这次参加首届消博会,省贸促会大力宣介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消费扩容升级、动能转换的新发展,丰富和拓展了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渠道,为更好地服务湖北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创造了有利条件、积累了良好资源。

  我会办公室、会务信息部、国际展览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章笑梅主任陪同赵海山副省长会见国际商协会和企业代表

 

  

“楚通四海汉迎天下”国际品牌湖北(武汉)企业对接会现场

 

  

章笑梅主任在首届“消博会”全国贸促系统推介会上致辞

 

  

章笑梅主任应邀出席爱尔兰国家推介会

 

  

章笑梅主任与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Ann Derwin)在“充满机遇的爱尔兰,通往欧洲的门户”推介会上友好交流

 

  

章笑梅主任与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Leshchynska Zhanna女士一行工作交流

 

  

章笑梅主任向老佛爷百货数字业务总裁本克努(Waël Benkerrour)先生宣介湖北和武汉作为内陆市场商贸中心的新优势和新机遇

 

  

章笑梅主任考察消博会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