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品味世界精品 乐享美好生活” ——“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开幕式暨乌拉圭美食品鉴会在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者:zhangjw

  5月26日,由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湖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的“品味世界精品 乐享美好生活”——“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开幕式暨乌拉圭美食品鉴会在汉成功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出席活动并致辞。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乌拉圭里维拉省、萨尔托省省长纷纷发表视频致辞。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乌拉圭肉类、乳制品、葡萄酒等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代表,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有关省直部门和高校负责人,外国驻汉总领馆、驻鄂商协会以及来自商超、餐饮、酒店、进出口、烘焙、乳业、葡萄酒等行业的70多家企业近300人参加活动。

  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马利安•贝罗赞赏并感谢在湖北举办“乌拉圭周”的倡议。他说,已与湖北建立往来的萨尔托省、里维拉省的参与表明,在中国和乌拉圭达成的战略伙伴关系框架内,这种友谊有助于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中国与乌拉圭之间在友谊与合作框架下已有33年的往来,文化的相互了解是建立双边关系的基础,今天的活动将它们赋予了价值,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乌拉圭里维拉省省长理查德•桑德向湖北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湖北和里维拉都希望在经济、商业、工业、教育、体育、旅游和环保方面取得进一步发展,双方互惠互利,共同展望未来。

  乌拉圭萨尔托省省长安德烈斯•利马表示,能够建立长期持续发展的合作纽带非常重要,可将友好关系转化为互惠于两国人民的项目和倡议,希望尽快达成宜昌市与萨尔托市建立友好关系的意向书。

  赵海山副省长在致辞中说,乌拉圭被誉为“南美瑞士”、“钻石之国”,是南方共同市场成员中首个与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尽管与湖北相距遥远,但双方在经贸、文化、体育等领域保持着良好交往,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湖北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与世界各国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热忱欢迎包括乌拉圭在内的各国朋友更多了解湖北、宣传湖北,共享湖北作为中部强大市场、国家商贸物流中心的新机遇。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感谢湖北省对活动落地的大力支持,时隔一月再次来到湖北,领略到疫后湖北日新月异、活力奔涌的新面貌,湖北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将介绍乌拉圭贸易、文化、美食,希望加深人们对足球、电影、美食等文化的了解,给予大家全方位的体验。

  会上,赵海山副省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总领事、刘仲初副秘书长、章笑梅主任、省政府外办冯细国副主任等共同为“乌拉圭湖北活动周”揭幕。武汉市和宜昌市代表向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递交了开展友好交往意向书文本,推动友城务实合作。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乌拉圭科拿乳品、托斯卡尼尼酒庄等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专程到场亲自展演,推介本国最具代表性、最具特色的明星产品。乌拉圭大厨现场厨艺秀,烹饪、制作新鲜美味的牛肉。大家足不出户品尝到乌拉圭正宗、地道的优质美酒美食,体验了乌拉圭音乐、足球、探戈、坎东贝等特色文化。

  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继上月率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集体考察团访问湖北之后,与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再次率经贸代表团访问湖北,一月之内两次访鄂,体现出乌拉圭对湖北疫后重振的支持,也表明对湖北开放发展和市场潜力的坚定信心。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举办“乌拉圭湖北活动周”暨乌拉圭美食品鉴会,开展经贸、人文、体育、教育、旅游等多领域、全方位的系列活动,为扩大湖北与乌拉圭的交流合作搭建了综合性平台。通过本次活动,与乌拉圭使领馆、行业协会和企业家广泛建立联系、自由交流对接,了解乌拉圭对鄂农产品贸易合作的最新需求,为双方达成采购意向、开展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将促进更多乌拉圭优质产品进入湖北市场,更好满足湖北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国际化、多元化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为深化湖北同乌拉圭的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注入新动力。

  

“品味世界精品 乐享美好生活”——“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开幕式暨乌拉圭美食品鉴会在汉成功举办

  

省人民政府赵海山副省长致辞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致辞

  

乌拉圭总统府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马利安•贝罗视频致辞

 乌拉圭里维拉省省长理查德•桑德视频致辞

  

乌拉圭萨尔托省省长安德烈斯•利马视频致辞

  

武汉市和宜昌市代表分别向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大使递交开展友好交往意向书文本

  

“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启动仪式

  

赵海山副省长与参会嘉宾座谈

  

赵海山副省长观看乌拉圭乳制品代表企业展览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莱昂纳多•奥利维拉•德•安德烈与章笑梅主任共同主持品鉴会

  

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乌拉圭科拿乳品、托斯卡尼尼酒庄先后现场推介展演

  

英国驻汉总领事、韩国驻汉总领事出席活动

  

乌拉圭大厨现场厨艺秀

 省贸促会团队喜迎嘉宾、倾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