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参加商务部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1 发布者:caobei

  1月18-19日,商务部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线上专题培训班。为提高对RCEP政策和优惠措施的应用能力,做好RCEP生效实施后的相关工作,章笑梅会长带领全体机关干部全程参与培训活动。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开班式上视频致辞,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充分认识RCEP的战略意义、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充分把握RCEP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好综合效应,将RCEP与本地区、本领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带动各类市场主体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同时,持续组织开展宣介培训,让RCEP更快、更好惠及广大企业。推动高水平开放,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培训期间,来自商务部国际司、许可证局、海关总署关税司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就RCEP的谈判过程、总体框架、内容、货物贸易、服务贸易、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海关程序便利化措施、RCEP给地方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贸促会机关干部会后进行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规格高,规模大,内容权威,对帮助地方、行业中介组织、企业全面熟悉规则,在市场竞争中拓展合作发展空间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章笑梅会长重点就用好用足培训成果强调指出,做好RCEP协定下关税筹划、市场布局直接关系企业国际贸易成本及市场竞争力。贸促干部要抓住机遇,深入系统地学习和分析RCEP各国在货物贸易开放、服务贸易开放和投资优惠政策,挖掘有利政策,加紧培训和指导企业熟悉和利用规则,用足用好RCEP原产地累积规则等带来的红利,最大化地发挥RCEP效力,构建优势互补的新产业链,推动湖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