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出席武汉-万锦友城结好15周年暨加拿大湖北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并为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成立揭牌
发布时间:2021-01-15 发布者:zhangjw

  1月15日上午,武汉-万锦友城结好15周年暨加拿大湖北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及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揭牌仪式在加拿大和武汉线上线下同步举办。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出席武汉会场活动并致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加拿大湖北商会会长陆跃锋出席加拿大会场活动。

  韩涛总领事对武汉和万锦友城结好1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这将为武汉市和万锦市互利合作提供更多机遇。寄语加拿大湖北商会再接再厉,为双边合作作新贡献。

  薛家平(Frank Scarpitti)市长简要回顾了武汉市与万锦市的交往历程。他强调,15年来,两市合作堪称典范、意义重大。武汉日新月异的发展让人印象深刻,两地将携手同行,继续深化抗疫、经贸、人文等方面交流合作。

  江伟副市长感谢万锦市为武汉抗疫捐资捐物、加油鼓劲。武汉正加快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区域金融中心,必将有力拓展两地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章笑梅会长致辞强调,湖北发展基础扎实、动能充沛、潜力巨大、魅力无限。经过战疫、战洪、战贫历练,湖北展现出更加开放、文明、进步、包容的姿态,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日益成为要素集聚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加拿大湖北商会作为湖北与加拿大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充分体现了商会对湖北发展的信心和支持。省贸促会作为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的业务指导单位,将切实履行好业务指导和管理服务职责,当好“金牌店小二”,同加拿大湖北商会一道,积极推动长江新城枫叶小镇、万锦大道等项目建设。希望以武汉代表处设立为起点,五大洲更多商会、协会、联谊会、联合会、同乡会、促进会等团体组织能够了解湖北、走进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抢抓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章笑梅会长为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揭牌。揭牌仪式后还同期举办了“中加经贸合作论坛:后疫情时代的经济重建与合作”。

  省外办、省公安厅、省工商联、省侨办、市外办、市公安局等省市职能部门,来自湖北和加拿大医药、物流、金融、跨境电商等行业代表性企业,我会外联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和活动。

 

  武汉-万锦友城结好15周年暨加拿大湖北商会成立10周年庆典武汉会场

  加拿大会场同步举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致辞

  武汉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伟致辞

  加拿大万锦市市长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致辞

  章笑梅会长致辞

  万锦市经济发展及文化委员会主席何胡景(Alan Ho)发言

  章笑梅会长为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成立揭牌

  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加拿大湖北商会武汉代表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