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英国与土耳其将在本周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caobei

英国与土耳其将在本周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文章来源:环球网 2020年12月30日

 

英国国际贸易部于当地时间12月27日表示,英国和土耳其将于29日签署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这是英国与欧盟本月达成脱欧过渡期后的贸易协定之后,英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第一份自由贸易协定。

据路透社28日报道,英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协议,将复制两国之间现有的贸易条款,但是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在27日表示,希望两国能够尽快达成一项定制协议。

“我们期待本周与土耳其签署的免关税贸易协定,这将有助于维系我们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这也将为英国制造业、汽车和钢铁行业提供数千个就业机会。”特拉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在期待着与土耳其合作,在不久的将来达成一项为英土两国量身定制的贸易协定。”

报道称,2019年,英土两国的贸易额为18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31亿元),这是英国继与日本、加拿大、瑞士和挪威达成协议之后,所达成的第五大贸易协议。

在今年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英国已经与62个国家签署了贸易协议。

据媒体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2月24日,距离英国“脱欧”过渡期最后期限仅剩一周之际,英国与欧盟最终就英国“脱欧”后的贸易问题达成协议。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