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赴新洲区武汉新港阳逻港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8 发布者:huzhong

 

江城八月,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应新洲区人民政府邀请,章笑梅会长率队赴新洲区武汉新港阳逻港区调研。

短短一天时间,章会长一行马不停蹄地赴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一期、阳逻国际港二期码头、武汉新港华中贸易服务区、京东亚洲一号、肉类查验口岸、阳逻综合保税园区、雅娜购等项目现场和武汉新港海关服务大厅现场进行调研,与新洲区商务局、新洲区区港口物流办、新丝路物流、武汉港务国际、华中贸易服务区、京东、阳逻综合保税园区、武汉新港海关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各项目发展情况和各单位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新洲区政府区长刘润长对章会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新洲区及阳逻国际港项目发展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希望省贸促会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会展产业培育、 国际商协会合作、市场主体引进、企业国际化能力建设培训、国内外宣传推介和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章会长表示,此次调研内容丰富,收获很大,不仅看到了新洲区各方面的巨大发展潜力和众多发展机遇,也了解到地方和企业对贸促会服务的全方位需求。针对新洲区大力发展阳逻国际港口岸经济,章笑梅会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解放思想,更新理念。作为全国最大的多式联运中枢优势和中部地区对外贸易门户,要坚持大开放大发展,以先进的发展理念打造国际一流港口。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规划部署。牢记国家领导人的殷殷嘱托,顺应武汉市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物流枢纽的重大机遇,努力建设全球最大的内陆铁水公空多式联运枢纽,尽快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多式联运无缝链接,充分发挥口岸优势,促进“通道经济”向“口岸经济”提档升级,持续构建港产城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局面。三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学习借鉴国内外港口建设和运营先进经验,如德国汉堡港、韩国釜山港、阿联酋迪拜港,以及国内的宁波舟山港、深圳盐田港等。四是加强技术投入、创新和应用。加强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港口服务中的应用,实现港口服务的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五是加强供给侧改革,提高综合服务水平和效率。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高服务效率,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培育壮大线上新型消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适应工业化时代向数字时代更快转型,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为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刘润长区长对章会长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希望省贸促会将新洲区阳逻国际港区作为省贸促会基层工作联系点和湖北省国际商会服务示范基地,在涉外商事法律、国际会展、国际联络、人才培训、招商引资引贸引智方面得到更多指导和支持。

我会联络部和办公室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章笑梅会长视察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一期项目

章笑梅会长视察阳逻国际港二期码头

 

章笑梅会长视察武汉新港华中贸易服务区在建项目

 

章笑梅会长视察京东亚洲一号项目

章笑梅会长视察阳逻肉类口岸

章笑梅会长听取阳逻综合保税园区负责人介绍情况

章笑梅会长调研跨境电商企业雅娜购

章笑梅会长调研武汉新港海关

章笑梅会长与新洲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