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拜会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
发布时间:2020-05-19 发布者:caoyue

  5月14日下午,章笑梅会长一行拜会了法国驻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

  章笑梅会长对贵永华总领事在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提前结束在法国的休假、逆行回到武汉,率领馆同事坚守岗位,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表示高度赞赏和敬意。法国与湖北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是新中国成立以后第一个在武汉设立总领馆的国家,也是湖北的重要贸易伙伴,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且发展潜力巨大。

  章会长指出,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是服务国家外经贸发展大局的重要平台,是贸促会特有的重要优势资源。湖北省贸促会已于去年获批设立“中国-法国商务理事会湖北联络办公室”,希望在此项机制下,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和产业合作,与法方开展“长江对话塞纳河”等系列活动;成立“中国-法国商务理事会湖北企业家委员会”;引进法国美酒、美食、美妆、美衣、美景等,打造中法美好生活博览会;发展夜间经济、康养经济;探索中法非三方合作平台。

  贵永华总领事表示,章会长一行是法国驻汉总领事馆疫后接待的第一批客人,衷心感谢省贸促会对法国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此次会谈内容丰富、非常务实,章会长提出的建议操作性强,与他对推动鄂法经贸合作的设想高度契合,下一步将与贸促会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进一步加强法国与湖北多领域、各层次的交流,共同推动鄂法合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章会长向贵永华总领事及领馆工作人员赠送了慰问卡和“健康包”。法国驻汉总领馆经济领事张耀德、阿基坦大区驻武汉代表处商务官员周静、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李晓燕等参加了会谈。

  湖北省贸促会与法国驻汉总领馆会谈

  章会长向贵永华总领事赠送礼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