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党员干部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2 发布者:fusanhua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31日下午,省贸促会党员干部在副主任、会党总支书记李晓燕同志带领下赴湖北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展厅里,讲解员依次给大家讲解了“赶考之路”、“廉政之规”、“覆车之鉴”、“初心之问”、“蚁穴之害”、“围猎之祸”、“囹圄之叹”、“湖北之为”等单元和“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专项展示;观看了短视频《悔》和大型沉浸式环幕多媒体视频《监狱的一天》;“观看了短片《“青”廉说》及各类年轻干部警示教育素材。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观看图文展示、专题片、场景模拟等,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殷殷嘱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著成效,了解了湖北省近年来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

  展厅参观结束后,大家齐聚在警钟下,面向“警示钟”列队,庄严肃立。李晓燕同志和会纪检委员李克华同志一起庄重地敲响了“警示钟”,警钟长鸣,声声入耳,警示大家反腐倡廉一刻也不能放松。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纪律观念、精神境界;要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把警示教育中的收获和体会转化为提升工作水平的动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加压奋进,做忠诚清廉担当的新时代贸促干部,以自我革命永不停步的决心和行动助推湖北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展现贸促担当、贡献贸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