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市州贸促
市州贸促
中国荆州-巴西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在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发布者:limeng

  4月23日-24日,在巴西总统卢拉访问中国之际,巴西荆州国际商会会长陈陵锋,巴西湖北联谊会、巴西楚商联合会会长林智军带巴西经贸代表团来访荆州,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活动,推动多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荆州市贸促会组织代表团考察了恒隆集团和美的楼宇2家企业,联合市委外办、市侨联举办了中国荆州-巴西经贸合作交流会,邀请小胡鸭、绿城集团、活力集团等9家企业携带产品进行展示并组织与客商进行对接洽谈,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在合作交流会上,荆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贸促会会长张炜介绍了贸促会承担着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等主要职能,他指出,市贸促会近年来先后组织了“走进美洲”“巴西代参展”“国际商协会荆楚行-走进荆州”等一系列外经贸活动,有效促进了荆州与拉美地区的交流与合作。2022年,荆巴进出口总额达2.1亿美元,同比增长92.6%。其中,出口1.8亿美元,同比增长78.5%;进口3015万美元,同比增长252.4%。他表示,国际商协会是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对外联络的主要对象,希望通过这次合作交流活动,增进互相了解,加深彼此友谊、建立长期合作,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活动提供便利和帮助,推动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再上新台阶。

  双方企业围绕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绿城集团表示,巴西体育产业发达,足球运动领先世界,该公司人工草皮、场馆建设等方面技术先进,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小胡鸭表示,该公司不仅可以为巴西人民提供独具荆楚风味的美食,也有大量的原材料采购需求,期望与客商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两湖公司表示,两湖市场正在提档升级,新市场建成运营后将贯彻“买全球、卖全球”理念,巴西盛产的大豆、水果、咖啡等农产品,均可以通过两湖市场走向全国,丰富中国人民的消费品类,提升消费品质。玉沙集团、网来云商、好邻居、福坦威、江瀚新材料、能特科技、美奂光电、活力集团、明鹰灯具、红叶服饰、柯丽服饰等企业先后围绕深化与巴西经贸合作关系进行了发言。

  在产品对接洽谈期间,荆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逐一为客商介绍了我市企业和产品,结合双方优势提出指导意见,撮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其中明鹰灯具通过去年我会组织的“巴西代参展”活动,线上认识了林智军会长,这次相约线下再次进行深入洽谈,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拟于近日在武汉签订合作协议。客商对绿城集团、福坦威、红叶服饰等产品也深感兴趣,结合美洲市场特点在设计、价格、品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相互交换了名片,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建立了基础。

  活动期间,申焰与陈陵峰、林智军等客商就深化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和巴西相关商协会机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在对方国家举办互访交流、展览洽谈、招商引贸、招才引智等经贸活动,推动多双边合作取得新成效。

  考察恒隆集团和美的楼宇过程中,客商对荆州良好投资环境和高端智能制造水平赞不绝口,他们表示,将在巴西和拉美地区宣传荆州、推介荆州,邀请相关企业来荆考察、投资兴业。

  下一步,荆州市贸促会、荆州市国际商会将紧密跟进这次合作交流活动成效,为企业协调解决进出口贸易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谋划在巴西举办纺织服装等产业推介洽谈会,推动双边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