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市州贸促
市州贸促
墨西哥经贸代表团来荆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者:limeng

  5月12日至13日,荆州市贸促会邀请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主席金加池、副会长牛董菲、常务理事李泽隆,墨西哥中华青年联合会副会长周媚迈,墨西哥温州商会执行会长缪严益等一行10人来荆考察访问,考察荆州投资环境和优势产业,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荆福汽车、恒隆集团等汽车零部件企业,沙市洋码头、海洋世界等文旅项目,安纬纺织、柯丽服饰等纺织服装企业,亿钧玻璃、小胡鸭等建材和食品企业,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洽谈,就纺织服装的贸易采购、光伏玻璃供应链投资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具体合作意向。

  考察过程中,荆州市贸促会介绍了荆墨经贸合作情况,2022年,荆州对墨西哥出口5000万美元,同比增长78.1%,出口产品主要包括汽车零部件、电子及电器产品、医药品、机械设备等。进口44万美元,进口产品主要包括电子及电器产品、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等。期待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对接更多优势资源和产业,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代表团详细分享了墨西哥人文地理、营商环境、市场需求、社会治安等情况。他们介绍,墨西哥地处北美洲南部,是《美墨加协定》(原北美自由贸易区)成员,也是世界最开放的经济体之一,现正逐步成为美国的生产基地和商品转口基地。人口1.3亿,不仅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通过墨西哥还可以辐射北美洲和南美洲,非常适合中国前往投资和开拓市场。他们表示,第十一届墨西哥中国投资贸易交易会将于11月15-17日在墨西哥莫雷洛斯州举办,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是该交易会的支持单位之一,热烈欢迎也盛情邀请荆州相关企业参展参会,共谋发展商机,共享发展机遇。

  荆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贸促会会长张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申焰和沙市区、荆州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