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省贸促会召开省国际商会换届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者:gly_cn

  3月16日下午,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湖北省国际商会)换届工作专题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贸促会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湖北商会会长胡中海出席并讲话,省贸促会副主任石明辉主持,各市州贸促会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陈平副省长关于全省贸促事业发展和省国际商会换届工作要求,讨论交流健全商会功能、用好商会资源、发挥商会作用、推进商会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服务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

  关于全省贸促建设,胡中海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上重要视频致辞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省国际商会平台为抓手服务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热点问题,服务企业,服务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善于借力,在与有关部门的合作中体现贸促作为。要善于从小切口着手,发挥商事法律服务、国际贸易仲裁、境外办展等“人无我有”的优势,错位发展。要善于讲好贸促故事,宣传好贸促工作。要树立贸促系统一盘棋思想,通过工作方式、工作内容、工作模式的创新,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贸促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关于省国际商会换届工作,胡中海强调,各市州贸促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发展会员,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把省国际商会打造成真正的“企业之家”。要宣传好省国际商会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好的制度设计、服务企业的实效行动,增强企业的认同感。要密切协同,上下一心,知难而进,合力开创全省贸促工作新局面。

  石明辉副主任就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会员发展,提升会员质量,推进市州国际商会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我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中海主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国际商会换届工作专题座谈会在武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