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提升机制工作效能 推动多双边合作
发布时间:2022-08-31 发布者:caoyue

         8月30日上午,2022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孙晓主持,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少刚,党组成员于健龙出席会议。来自全国47家地方和4家行业贸促会的2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我会副主任李晓燕、对外联络部负责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是中国贸促会与国(境)外商协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等对口机构共同成立,开展贸易、投资等经贸促进活动的机制性工作平台,是推动对外经贸交流合作的有力抓手和开展工作的重要渠道,是我国外交外经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目前,中国贸促会已与144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340余家对口机构及相关多边国际组织建立了393个合作机制。

         2019年中国-法国企业家理事会湖北联络办、中国-智利企业家理事会湖北联络办在我会设立。设立以来,我会通过引入总会资源、健全工作体系、搭建活动平台,与法国、智利建立起常态化交流机制,开展了“重启快进、共赢未来”、线上“中智建筑工程创新技术讲座”、“2021智利葡萄酒巡展”、“辞旧迎新、共话未来”市州行、“中法工商合作机制(湖北)座谈交流会”等多项机制活动,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以法国、智利为辐射点向欧洲、拉美拓展机制工作功能,进一步提升了湖北在海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李晓燕副主任强调,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的精神,继续充分发挥中智、中法双边工商合作机制湖北联络办的职能作用,织密企业服务网,扩大国际朋友圈,丰富工作内容,打造机制品牌活动,用活用好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平台,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湖北深化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