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出口国际规则认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2 发布者:caobei

  7月22日,由我会主办、仙桃市贸促会承办的“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出口国际规则认证培训班”在仙桃市成功举办,来自全省近150家企业和商务管理部门的260多名代表参加了培训。李晓燕副主任出席培训并致辞,仙桃市副市长李兵斌致欢迎词。

  本次培训是我会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充分收集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举办的,得到了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贸仲委湖北分会、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的大力支持,旨在有效帮助我省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生产和出口企业全面、准确地熟悉和掌握医疗器械及防护产品的国际法规政策和认证程序,协助企业快速进入全球市场,最大限度地减少多次审核对业务造成的干扰,规范合规管理,有效防范相关风险。四位专家分别就医疗器械企业顺利过渡MDR—Article 120重要条款解析、“一次认证,多国许可”--MDSAP医疗器械单一审核程序、口罩和防护服的标准解读以及欧盟准入测试要求、如何利用仲裁解决涉外经贸纠纷等专题进行了授课。

  李晓燕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我省虽然是医疗器械和防护产品生产大省,但不是出口强省。不少企业对相关国际规则和认证程序不够了解,错失了许多国际市场机会,贸促会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培训等方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与时代同行。商务工作要将产品标准化工作融入到贸易投资促进、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业务主线中,企业要紧跟时代步伐,政府与企业要同向发力。二是与开放共进。以产品标准国际化推动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和技术提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三是与企业同心。要充分了解企业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和诉求,企业“差什么、补什么”,用好国家“政策包”、充实服务“工具箱”。

  参加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强,增强了大家对各国的防疫用品准入规则的了解,为企业快速出口防疫物资增添助力。希望贸促会以后能继续提供更多便利化服务措施,加大培训力度,扩大企业受训范围,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出口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