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李晓燕副主任调研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20 发布者:caobei

  2022年 7月18日下午,李晓燕副主任赴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山轻机)调研,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京山轻机副总韩光介绍,京山轻机是我国最大的纸箱、纸盒包装机械生产和出口基地,产品行销各大洲,去年出口5000多万美元,公司目前正着力提升包装机械人工智能化水平,同时也向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发展。前一阶段,受疫情影响,存在货物运输不畅、运费和汇率上涨、国际旅行不便等问题,对公司进出口业务有较大影响。多年来,贸促会在商事文件认证、法律咨询、审核合同、调解仲裁纠纷等方面提供了非常便捷和优质的服务,先后帮助公司仲裁与印度、土耳其、法国、伊朗等国客户的纠纷,尤其是近两年,为公司与乌克兰、伊朗客户的仲裁案提供了很及时的帮助,以后希望继续得到贸促会的支持。

  李晓燕副主任表示,通过40多年来的发展,京山轻机为湖北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令人钦佩。希望今后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念,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一是要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二是要树立全球化视野,积极开拓全球市场,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现自身更好地发展;三是利用好国家优惠政策和贸促会的资源和服务平台,贸促会将一如继往地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我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针对京山轻机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我会在继续做好出证认证和法律咨询、审核合同等服务的同时,着力帮助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对出口到安哥拉的成套生产设备,以贸促会名义出具函件,敦促湖南省的配套设备(锅炉)生产厂家尽快派人赴安哥拉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以便及时安全收回货款;二是为伊朗国际仲裁裁决的执行,提供法律支持、推荐当地律师;三是对与印度客户两年前签订的买卖合同没有履行问题,提供法律意见,以免除公司责任。对于其他普遍性问题,我会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协调解决。

  我会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