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李晓燕副主任调研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发布者:caobei

  2022年 6月28日,李晓燕副主任赴贸仲委湖北分会进行调研和座谈,了解分会开展业务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省贸促会协助解决的事项。

  座谈会上,贸仲委湖北分会相关人员介绍了机构现状、宣传拓展、案件办理、仲裁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反映了仲裁宣传拓展中存在的难点:一是分会在市场主体中的知名度还不高,企业在合同中选择分会仲裁条款的比率还不高;二是仲裁当事人的国际化程度尚需提升,需要在外经贸行业、自贸片区、开发区、产业园区加强宣传推广;三是仲裁推广活动与经贸大活动结合不太理想,需要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实现相互搭台,共同利用好贸仲委的仲裁品牌优势。

  李晓燕副主任表示,贸仲委湖北分会是省贸促会专门引进来的知名仲裁机构,多年来,双方一直在商事法律服务方面开展各种合作,业务联系非常紧密,每年联合举办各种推广活动,获得企业好评。今年我会已将“发挥贸仲委湖北分会作用,打造湖北涉外仲裁高地,为企业就近提供高水平的涉外仲裁服务,提升我省法治营商软环境”,纳入省贸促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中实践活动帮扶项目。针对分会提出的问题,我们将利用省贸促会资源的优势,制定帮扶计划,开展好“政企对话”活动,了解我省外经贸企业涉外纠纷的解决途径和合同条款状况,宣传推广仲裁解决纠纷的优势,为企业审核、制定包括有效仲裁条款在内的合同条款,解决贸仲委湖北分会仲裁条款利用率不高的问题。联合开展调研走访,制定培训计划,举办讲座、培训,帮助企业打造一站式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的合规管理体系,助力企业应对法律风险。

  我会法律事务部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