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2021,面向未来的法治 —湖北省贸促会成功举办第十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华中)暨专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发布者:caobei

  为加强我省企业合规建设,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我省的营商环境,10月24日,湖北省贸促会联合法治日报社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共同举办第十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华中)暨专场培训活动。法治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委员会主任章笑梅、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解常晴、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会长、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徐志国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等重要文件先后发布,公司法治建设面临新的治理格局。会议主题聚焦“2021,面向未来的法治”,深入研讨在立法、执法、司法等方面的新变化,企业法治建设的挑战、机遇。

  省贸促会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省贸促会是党和政府联系经贸界的重要纽带和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重要桥梁,致力于通过国际展览、对外联络、商事法律服务等平台和机制,促进我省扩大对外开放和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包括商事文件认证、不可抗力证明、法律咨询和顾问、敦促履约、商账追收、经贸摩擦预警与应对、合同风险排查、出口合规管理、商事纠纷的调解和仲裁、法律培训等多元化商事法律服务,初步构建起全链条、一站式、公益性的服务体系。作为省政府知识产权保护、双打、“一带一路”海外工程安全保障法律援助、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等多个专项服务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法治营商环境综合建设,影响持续扩大。随着新一轮“潮涌中部”之势加快形成,湖北省贸促会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服务大局、服务企业,不断提升商事法律服务的专业化、精细化、国际化水平,加强同各方面合作沟通,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共邀请政府主管机构人员、政法部门主管机构人员、公司高管、公司法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法律服务机构、行业媒体记者300余人参会,多位嘉宾就“碳达峰碳中和”、“刑事合规改革”、“反垄断执法”、“商事纠纷解决”、“跨境并购”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助力企业国际市场开拓、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