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在2021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布者:linjiena

  1月28日下午,2021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出席会议。来自中国贸促会内19个部门、直属单位以及47家地方贸促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张少刚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多双边机制工作是贸促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资源,2020年机制工作极不容易、成绩可喜。2021年要继续发挥系统合力,扎实做好机制工作,争取更大成效,更好服务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于健龙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商会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深挖机制潜力,协同地方贸促会推进2021年机制工作,为贸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多边合作部部长孙晓分别汇报2020年机制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湖北、湖南、重庆、云南、大连和青岛六家地方贸促会分享机制工作经验;江西、四川和广东贸促会对机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章笑梅会长分享了中国-法国、中国-智利商务理事会湖北联络办公室的工作经验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介绍了我会创新机制工作方式方法、灵活开展交流促进活动方面的主要做法,通过开展“重启快进、共赢未来”走访慰问及调研活动、线上“中智建筑工程创新技术讲座”、“辞旧迎新、共话未来”宜昌、荆门实地考察活动等十余场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以及编写《湖北省促进贸易投资惠企法规政策汇编及服务指南》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广泛开展对外联络、对接洽谈,不断开拓合作交流渠道,努力搭建政企沟通桥梁。谈到2021年的多双边机制工作,章笑梅会长提出了六点设想:一是构建常态化交流机制;二是打造机制“品牌”活动;三是推动高层交流互动;四是拓展机制工作功能;五是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六是丰富机制活动内容。期望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给予我会更多的支持和指导,我会愿与兄弟分会携手合作,建设好、利用好机制平台,为促进贸促事业的发展而共同努力。

  我会全体人员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

  2021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会议湖北分会场

  2021年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工作会议北京主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