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率队赴广东福建开展经贸交流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发布者:zhangjw

  为发挥贸促会新发展格局中连接政府与企业、沟通境内境外的独特优势,学习借鉴沿海省份贸促系统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服务我省“十四五”更高水平对外开放,12月19至12月24日,章笑梅会长率队赴广东和福建,参加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深入地区行业龙头外贸企业,走访华人华侨团体,并与相关省市贸促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0年全国上市公司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办,以“携手应对挑战,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围绕全球抗疫合作、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国际产业协同等四大议题开展研讨。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经贸机构、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论坛。章笑梅会长一行受邀参加了开幕式、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会议期间,向高燕会长、张慎峰副会长汇报了我会2020年主要工作及明年工作规划。总会领导对我会在湖北疫情防控、重启快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打造湖北贸促品牌等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章笑梅一行先后与广东省贸促会、深圳市贸促委、福建省贸促会等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部室,重点围绕国内外联络、境内外会展、商事法律服务、信息咨询、对接洽谈、商会建设等话题探讨交流;走访了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展示交流中心、福建南安市嘉丰石业有限公司、泉州市龙豪工艺品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天球进出口有限公司、石狮服装城、福州锦年食品贸易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石材、文创、外贸、纺织等地区支柱行业发展情况、外贸企业运营模式及对鄂合作需求,推介我省区位、产业、科教等综合优势,邀请龙头企业加大对鄂投资;与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就如何依托侨商平台资源,深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贸易投资合作交换意见。

  此行活动密集、内容丰富,宣传推介了疫后湖北新机遇,拓宽了我会在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联通网络,为做好我省“十四五”贸促工作提供新思路。我会办公室、对外联络部、会务信息部同志陪同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