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湖北分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发布者:zhangjw

  11月17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如期举行。湖北省贸促会设立华中地区唯一分会场,章笑梅会长、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武汉亚心总医院董事长谢俊明先生,来自航运、空运、物流、建筑、供应链等行业的40多家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是业内专业会议,分析环球贸易及供应链管理趋势,探讨亚洲各地的潜力及商机。本届会议以“掌握机遇 迎变起航”为主题,集中讨论新常态下亚洲供应链的整合及发展,以及为企业带来新动力的创新科技和发明。

  湖北是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的重要省份,为服务我省重塑九省通衢新优势,推动门户枢纽建设,持续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省贸促会联合香港贸发局武汉代表处,首次设立华中地区唯一分会场,组织40多家行业企业集中收看了香港主会场的开幕式及主题论坛。主会场上,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林郑月娥女士、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女士致辞,Seabury Consulting执行董事马可·布洛文先生、航空公司货运联络小组主席刘尔修先生、DHL Express Japan 总裁兼代表董事康泽明先生、菜鸟网络首席战略官兼出口物流总经理熊伟先生、香港机场管理局航空货运及后勤总经理沈朝晖女士分别围绕“疫情的挑战与机遇”作主题演讲。

  章笑梅会长在分会场致辞时强调,区域经济发展,交通运输先行。前不久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资源和要素的更高效配置,将促进新型跨境物流发展,交通运输行业迎来新机遇。湖北与香港交通运输行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两地联航联运,通过湖北中国中部最大综合交通枢纽,“全球购”商品能快速辐射全国,畅通国内大循环,依托香港世界窗口优势,高品质的“湖北造”乃至“中国造”也能便捷运抵世界各个角落,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合作契机,经济贸易合作定会再上新台阶。本次会议聚焦新常态下亚洲供应链整合及发展,紧跟创新科技前沿,对我省企业双循环下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参考。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致辞表示,香港是亚洲的地区枢纽之一,拥有完善的运输基础设施,可与全球各地紧密联系。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有利全面整合区内运输网路,包括航空货运、陆上运输及仓储服务。香港及邻近的4个内地机场的航空货运物流也在快速增长。服务提供者可以紧密合作,把握机遇,为航空运输建立策略性合作平台。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汇聚全球物流、航运、空运、电子商贸等业界精英,为企业把握全球行业发展动态提供了专业权威的分析,对指导企业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开展国际产业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林郑月娥女士在香港主会场致辞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女士在香港主会场致辞

章笑梅会长致辞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先生致辞

行业专家主题论坛

我省物流、航运及空运龙头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餐叙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