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白云黄鹤迎万侨 荆楚优品行天下” —2020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1 发布者:zhangjw

  11月19日,东湖国际会议中心荆州厅宾朋满座、气氛热烈,由湖北省贸促会承办的2020年华创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在此拉开序幕。10多万华人华侨齐聚线上线下,助推湖北名优产品双循环格局下高质量对接国际市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致辞,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主持活动。

  赵海山副省长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华人华侨给予湖北抗击疫情极大支持,汇聚了中华民族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在中央对湖北一揽子政策支持下,湖北三季度经济已恢复至去年9成,进出口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向好,经济形势加快全面恢复。湖北区位、交通、科教、产业优势突出,具备完整产业链供应链,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打造国际航空客运、货运双枢纽,畅通江海航运直达,加快武汉城市群为主导的内陆省份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努力将湖北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

  文明进步、开放包容的湖北是驻外机构重点推介的省份之一,本次活动得到中国驻外大使馆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许多大使纷纷寄语湖北。

  驻日本孔铉佑大使致辞表示,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为全国乃至世界抗疫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代表驻日大使馆和全体在日华侨华人向英雄的湖北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高度肯定湖北克服困难,积极帮助在鄂日企迅速实现复工复产,为国际供应链修复做出的重要贡献。湖北对日合作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许多在鄂日本企业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驻韩国邢海明大使对湖北同包括韩国在内的各国开展抗疫合作表示赞赏,指出中韩后疫情时代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借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签署的东风,湖北优越的区位条件、便捷交通和产业优势,将在中韩合作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枢纽作用。

  驻斯洛文尼亚王顺卿大使致辞中介绍了斯洛文尼亚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他表示,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正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势将推动湖北与斯洛文尼亚开展包括科技创新、农产品贸易、文化旅游在内的各领域合作。

  驻博茨瓦纳赵彦博大使对7年前在湖北挂职工作记忆犹新,湖北革故鼎新、开放融合、积极进取的精神,让他印象深刻。他表示,大使馆将进一步搭好桥、服好务,积极促进湖北和南部非洲乃至非洲大陆的交流合作。

  驻马里朱立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经历了疫情严峻考验,受到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广泛赞誉。湖北人福药业在马里成功创业,成为中马合作亮点,外交一线将全力支持湖北加快疫后重振,让更多湖北特产走向马里。

  前驻爱尔兰、约旦、卡塔尔大使,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表示,湖北人民在经济重振和新时期新征程中成绩斐然。世情研究中心将继续促进湖北的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与世界对疫情下全球治理和全球发展新挑战的积极探索。

  湖北省贸促会发挥贸促国际联络信誉优势,创建贸促品牌,得到外国政要、国外友好商协会、驻汉商协会、华人华侨代表的广泛响应,他们积极参与本场推介活动,为湖北疫后重振加油鼓劲。

  秘鲁莫克瓜大区主席泽农·奎瓦斯·巴雷、秘鲁皮乌拉市市长胡安·何塞·迪亚兹、欧洲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温弗里德·博斯特曼视频致辞,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代表蓝枫慈、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驻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伦希、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全国创新领导合伙人刘明华先后发言,表示这次专场活动将有效推动“荆楚优品”更好地走出去,今后将全力支持湖北优质产品开拓当地市场,为湖北产品宣传和代言,推动国际贸易投资在更多领域取得突破。

  章笑梅会长在主持中强调,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独特的宝贵资源和重要生力军,为支持祖国改革开放、建设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连接中外的“金丝带”和“彩虹桥”。希望进一步加大与广大侨资企业的合作,全力助推湖北开放型经济上新台阶,服务侨胞在鄂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期待更多华人华侨尽早能够回到湖北、访问湖北,共谋疫后合作共赢。

  本次活动融合了省贸促会国际联络网络和华创会平台资源优势,以广大华人华侨为桥梁和纽带,创新办会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构建“互动+推介+洽谈”多维场景,增强现场体验和感受,展示荆楚优品,促进重大项目对接和重点产业发展、推动投资贸易合作,为本届华创会注入新元素、打造新亮点。

  “楚茶”、“楚酒”、“楚药”、“楚味”、“楚韵”等系列荆楚优品展示精彩纷呈,湖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田野直播带货,屏上屏下品味美酒美食、欣赏茶艺表演、感受楚风楚韵,在轻松愉悦氛围中,共同领略富有特色的“文化湖北”、“美好湖北”、“魅力湖北”。专场活动在宣传推介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新成就、新机遇的同时,推动荆楚优品走出国门、享誉全球。

  欧亚非近20个“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商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有力推动湖北与相应国家之间经贸交流,为巩固双向商贸沟通机制、促进我省企业实现双循环下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扩大国际经贸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海外华侨线上互动、华人华侨寄语湖北、专区产品在线洽谈等活动丰富多彩。澳大利亚国际商业产业园集团、日本湖北总商会、湖北省国际商会智利分会、湖北省国际商会阿联酋分会、德国湖北社团联合会、墨西哥美洲工业集团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交流;来自英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波兰、匈牙利、美国、爱尔兰、比利时、丹麦、智利、秘鲁、南非、马达加斯加、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哥伦比亚、多米尼加、新加坡、印尼、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土耳其、沙特等国的百名海外华人华侨及省国际商会海外分会为湖北送出祝福。来自武汉、襄阳、宜昌、荆州、十堰、鄂州、孝感、仙桃、潜江、神农架等10个市州的汽配、生物医药、食品及农产品等行业近百家具有地域特色、行业影响力的企业与数万名海外华人华侨“云”集“荆楚优品”进行了在线洽谈。

  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区服务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省直有关单位代表应邀参加专场活动。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光明日报、中新网、凤凰网、香港商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等2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赵海山副省长讲话

  领导、嘉宾齐聚湖北产品“走出去”专场活动

  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孔铉佑先生视频致辞

  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邢海明先生视频致辞

  驻博茨瓦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代表赵彦博先生视频致辞

  驻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王顺卿先生视频致辞

  驻马里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朱立英先生视频致辞

  前驻爱尔兰、卡塔尔、约旦大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世情研究中心主任岳晓勇先生视频致辞

  章笑梅会长主持专场活动

  秘鲁莫克瓜大区主席泽农·奎瓦斯·巴雷先生视频致辞

  秘鲁皮乌拉市市长胡安·何塞·迪亚兹先生视频致辞

  欧洲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温弗里德·博斯特曼先生视频致辞

  荷兰贸促会武汉代表处代表蓝枫慈先生发言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金伦希女士

  发言

  马达加斯加华商总会会长蔡国伟先生发言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全国创新领导合伙人刘明华女士发言

  主持人现场连线海外华人华侨

  海外湖北商会代表线上互动

  省国际商会海外分会为湖北加油

  华人华侨寄语湖北

  “楚茶”、“楚酒”、“楚药”、“楚味”、“楚韵”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