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湖北省贸促会组织30余家企业参加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
发布时间:2020-10-18 发布者:zhangjw

  为展示湖北疫后重振新形象,宣传推介荆楚优势产品,服务湖北企业双循环下深挖内潜开拓商机,10月17日至10月18日,章笑梅会长率队赴哈尔滨参加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下简称绿博会、大米节)。

  本届绿博会、大米节及金秋粮食交易会三展合并举办,是今年以来黑龙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展会。黑龙江长期以来与湖北农业产业交流合作广泛、往来密切,高度重视湖北企业参展参会,发扬大爱精神对英雄湖北“搭把手、拉一把”,积极为帮助湖北农产品走出去,不断提升两省间的农业互补性,给予了湖北企业最好的展区位置和最优惠的参展政策。

  我省企业参展积极性高,来自武汉、荆州、荆门、咸宁、黄冈、十堰、恩施、潜江等8个地市州的30余家企业共130余人参加展会,展品涵盖粮食机械、小龙虾、优质大米、茶叶等湖北特色农副产品,是除东道主黑龙江最大的参展团。

  会议期间,章笑梅会长与黑龙江省贸促会王英春会长进行了工作会谈,章笑梅会长首先对黑龙江人民疫情期间给予湖北的大力驰援以及黑龙江省贸促会在本次展会中给予湖北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重点就加强作为“中华大粮仓”的黑龙江与中部“鱼米之乡”的湖北优势互补,推动以潜江小龙虾、恩施富硒茶、宜昌柑橘为代表的湖北优质农产品更好进入东北市场以及湖北优势农机和粮食加工产品助力黑龙江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我会办公室、国际展览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