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一行拜会英国驻汉总领事 并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者:caoyue

  10月16日上午,章笑梅会长一行拜访英国驻汉总领事馆,与总领事霍加凯、贸易投资领事海天佑、高级贸易投资官员林懿芳、国际贸易部贸易投资官员林玲、英国贸易协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焦蓉进行座谈。

  霍加凯总领事对章笑梅会长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湖北刚经历了很不容易的阶段,但是经济社会已经全面恢复,令人钦佩。英国新任驻华贸易使节吴侨文先生和驻华大使吴若兰女士已分别于今年5月和9月到任,这将有力促进中英的双边交往和合作。中国是英国重要的市场来源,湖北是中国中部最重要的省份,希望在领事馆和省贸促会的推动下,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高科技、环保、基础建设、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随后,贸易投资领事海天佑及相关官员介绍了英国在教育、基础设施、体育、海事服务、医疗、康养、生命科学、高端制造方面的优势、活动计划和合作机遇。

  章笑梅会长表示,在全球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湖北和英国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不仅在两地人民友好交往中留下温暖记忆,也为深化两地各领域务实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当前,我省正全力抓好中央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在当今世界复杂多变的环境下,湖北和英国更应加强联系,寻求机遇,推动双边全方位、更紧密的合作。章笑梅会长邀请霍加凯总领事参加11月上海进博会期间我省举办的活动以及11月中旬华创会期间我会承办的“湖北产品走出去”推介活动,并就明年的英中贸协的会员访问团组、精品购物节以及相关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会对外联络部部长李晓燕及相关同志陪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