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带队赴京参加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开展全方位经贸交流推介
发布时间:2020-09-09 发布者:gly_cn

  为抢抓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国家对外开放展会平台机遇,充分展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后对外开放新形象,把握”双循环”下服务贸易发展趋势,精准推介荆楚服务品牌,9月4日至9月8日,章笑梅会长率队赴京参加服贸会,并拜会了中国贸促会和中国国际商会,走访了多家中外友好商协会,与知名外企负责人座谈交流,达成诸多合作意向。

  本届服贸会,我会作为湖北省交易团成员单位,承担了对口行业商协会贸易撮合、组织对接、会期签约、商事法律服务推介等任务。对标省政府工作要求,线上线下大力推介湖北高质量商事法律服务,穿针引线积极引进世界一流服贸企业,助力服贸发展再上新台阶。活动期间,章笑梅会长陪同张文兵副省长巡馆、会见挪威驻华大使,并出席湖北主题日活动。会上,我会与普华永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招商引资、引贸、引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湖北开放型经济新发展。中国贸易报高度关注我会服贸推介工作,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在京期间,章笑梅会长一行专程拜会了中国贸促会高燕会长、柯良栋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于建龙秘书长,走访贸促会和商会相关部室,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机构改革、招商引资、特色展会、中法和中智工商合作机制湖北联络办建设、商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高燕会长代表总会,向为抗疫作出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的湖北人民致敬,肯定我会工作成效。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形势下,要胸怀“两个大局”,在新发展格局中,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现代化经济体系、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提供适应市场需求的公共服务,扎实做好、宣传好贸促工作,为湖北疫后重振、中部崛起做出更大贡献。

  章笑梅会长一行还拜访了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及中国首席代表赵汤(Tom Simpson)、中国欧盟商会秘书长唐亚东(Adam Dunnett)、中国法国工商会公共关系总监高银砚、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笑宇等友好商协会。章笑梅会长介绍了湖北抗疫成果及我省区位、产业、市场、科教等领域优势,围绕发挥商协会纽带作用,搭建湖北与外企洽谈合作平台,协助外国商协会设立华中办事处,共同打造中部品牌活动等话题交换意见。此外,还与法国利马格兰、美国霍尼韦尔、丹麦丹佛斯、德国蒂森克虏伯、法国Engie集团、美国NBA、丹麦格兰富等知名外企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介绍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仍然是战略要地、开放高地、投资宝地,邀请外企来鄂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企业家们分别结合各自主营业务,就深化对鄂合作提出构想和意见建议,达成广泛共识,为湖北招商引资、招商引贸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赴京,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达到了宣传推介疫后湖北、扩大国际合作朋友圈的目的。

  我会办公室、对外联络部、会务信息部、国际展览部、法律事务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