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市州贸促
市州贸促
荆州市贸促会引领荆州文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发布时间:2019-03-04 发布者:管理员

      为促进荆州文创产品走进国际市场,扩大荆楚文化影响力,结合湖北十八匠文化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报名参加2019年4月份香港国际礼品和赠品展的实际,近日,市贸促会开展“走进文创企业”调研活动,指导企业做好有关参展准备和做好对外贸易有关准备工作,市文新广局副局长徐宜禄参加座谈,市文化创意产品协会副会长顾启明、秘书长周长青陪同调研。

(在湖北十八匠座谈调研)

      市贸促会副会长申焰同志实地走访了湖北十八匠、湖北楚道文化、荆州荆博弘楚、荆州市天凤文化4家报名参加香港国际礼品和赠品展的企业和有意开拓国际市场的荆州楚凤神韵研究院、吕工坊等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家对荆楚漆木器、荆楚和氏玉、楚绣、丝绸等众多产品的详细介绍,对每款产品的设计、包装等,结合国际市场特点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荆州荆博弘楚调研

      在座谈会上,申会长介绍了贸促会的相关服务功能,可以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咨询、协调参加境内外国际展会和经贸洽谈活动、提供商事法律和国际仲裁等服务,希望参展企业在产品挑选、产品定位、产品定价、部分产品设计和包装的改进、宣传资料制作、展前宣传推广、展后总结跟进等方面做足功夫。针对荆州文创企业从未涉足对外贸易,缺乏相关工作经验的实际,她还从进出口登记备案、报关、报检、物流、退税、保险、市场准入、对接洽谈技巧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指导,期待企业能够深耕荆楚文化沃土,推动文创产品走出国门,配合“荆州大开放”发展战略,推动荆州外向型经济建设,为荆楚文化发展开拓新的空间。 


(在湖北楚道文化调研

     徐局长对参展企业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企业家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二是认真遴选参展产品,体现荆楚文化特色;三是设计制作好中英文版企业及产品宣传资料;四是要与市商务局、贸促委、展会主办方紧密沟通,将参展工作细节逐一落实到位;五是文创协会要跟踪联系,做好协调服务。


(在荆州市天凤文化座谈调研

      据了解,香港礼品及赠品展是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可的国际性专业、大型展会,也是亚太地区最热门的展会,2018年展览会共吸引了4.8万多名、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到会,业已成功举办33届,三十多年以来,万商云集、贸易气氛浓厚,是国内企业贸易推广、结识新客户、巩固老客户的绝佳商贸平台。

      荆州市国际商会秘书长张和平、荆州市贸促会综合部韦远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