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原产地证
原产地证
湖北省贸促会签发首批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项下企业自主打印电子原产地证书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者:caobei

  为更好的发挥电子原产地签证和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优势,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出口企业造成的影响,根据海关总署规定,湖北省贸促会自2020年5月11日起对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项下原产地证书实施全面电子化签发。首批已签发出口印尼《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电子原产地证书4份,FOB总金额11万美元,为印度尼西亚进口商减免进口关税近2万美元,有效提升了湖北出口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首次亮相的新版原产地证书使用了电子签章、二维码防伪等新型专利技术,采用彩色激光打印机打印,上方附有国际商会-世界商会联合会认证链的体系认证标志,从外观到功能均达到电子原产地证书国际标准。同传统的原产地签证模式相比,电子原产地证书可实现企业申请、审核、签章完全电子化,企业自行打印即可,极大节省了企业行政成本和各项支出。目前,我会已为300多家企业开通了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适用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瑞士、冰岛、智利、格鲁吉亚等国的出口业务。原产地证书实施全面电子化签发工作的开展,对促进我省跨境贸易便利化,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疫情条件下外贸企业增订单、拓市场、稳增长将持续发挥重要作用。

  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项下电子原产地证书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