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商事法律
首页/ 商事法律/ ATA单证册
ATA单证册
境外海关有关ATA单证册便利政策集锦(一) ——意大利、芬兰、丹麦
发布时间:2020-04-03 发布者:caobei

  各国海关便利政策来啦!

  为帮助我国广大企业了解和运用各ATA单证册制度成员国的优惠政策应对疫情影响,ATA官网(www.atachina.org)及官方微信公众号(ATA carnet 货物通关护照)将不断搜集并发布各国海关陆续公布的政策。敬请持续关注~

1、 意大利

续签单证册的使用流程

  持证人可选择使用续签单证册办理复出境延期,但需在原单证册到期前,完成签发国出境地海关和意大利进境地海关续签单证册启用并做好相应签注,以避免后续索赔及税款支付。

原单证册的使用流程

  持证人也可在原单证册到期前发送复出境延期申请至estero@legalmail.it,抄送claims@ccpit.org,详细注明单证册号码、单证册有效期及负责办理复出境延期手续的意大利海关口岸名称,邮件名称为:因疫情导致单证册复出境延期(the delay is caused by the current epidemic situation.)。如审批通过,持证人可宽限至单证册到期后一个月内,办结原单证册复出境手续。

2、 芬兰: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是千差万别的,芬兰海关将就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因此,请企业通过邮件ata@chamber.fi 联系芬兰商会ATA经理(并抄送claims@ccpit.org),并提供ATA单证册号码、有效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等细节。芬兰商会将协同芬兰海关与企业共同探讨具体解决方案。

3、 丹麦:或可超期复出口,但不能成为延期过久的理由

  丹麦海关认可疫情会对使用ATA单证册暂准进境货物的按期复出口造成一定的困难,因此或将接受延长复运出境期限的申请。但丹麦海关认为,疫情并不能成为延期过久的理由,还需根据个案的情况进行分析。因此若希望延长复运出口期限的情况,企业需提交ATA单证册的具体情况,申请延期的理由等细节,发至丹麦商会邮箱claims@danskerhverv.dk(并抄送claims@ccpit.org)。

  来源:ATA 官网 www.atachin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