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易投资
首页/ 贸易投资/ 投资湖北
投资湖北
亚布力论坛武汉特别峰会光谷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17 发布者:limeng

  亚布力论坛武汉特别峰会光谷开幕!百余知名企业家发出倡议助力湖北经济复苏,8个项目签约落户光谷

 

  8月12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20武汉特别峰会在光谷开幕。这是该论坛近20年来首次举办“特别峰会”,也是时隔8年后重返武汉,本次论坛主题为“凝聚力量,助力经济发展”。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市长周先旺,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 ,中央统战部非公经济局局长、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天昱等出席活动。

  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陈东升,元明资本创始人、迈胜医疗集团董事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创始人、主席田源,江苏恒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中军,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华泰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多点DMALL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等近百位亚布力论坛理事、企业家、经济学家齐聚光谷,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开幕式现场,郭广昌、南存辉、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张文中、阎志带来精彩演讲。(精彩观点附后)

  “帮湖北、帮武汉就是帮自己!”会上发布《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助力湖北、助力武汉恢复经济的倡议书》,号召各位企业家朋友共同行动,在有需求的前提下,优先帮扶湖北企业,通过投资建厂、产业链协作、战略联盟等方式,多维度全面助力湖北、武汉经济复苏,促进国内市场发展。

  会上,远大医药光谷研发总部项目、迈胜医疗武汉研究院项目等8个项目签约落户光谷,总投资65亿元。

  随后进行的开幕主题论坛上,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平推介光谷。

  2020年,光谷接连面对新冠疫情、疫后重振和特大洪汛三重大考,党中央高度重视、科学指导,及时对湖北武汉经济发展“搭把手、拉一把”;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为光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据悉,目前光谷疫情、汛情均已得到根本遏制,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正,特别是二季度光谷GDP逆势增长13.5%,有力推动经济发展重回“快车道”。

  武汉市领导张曙、曹裕江、杨玲、李义龙、张世华、汪祥旺、龙良文彭浩王永辉、丁雨徐洪兰、刘子清、李强陈红辉,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东湖高新区领导夏亚民、唐超、冯立参加相关活动。

  部分嘉宾观点

  刘永好:

  来到英雄城市武汉,我感觉特别有意义,今早骑行到光谷,看到光谷花山风景非常美,我期待亚布力武汉之行结出丰硕成果。

  郭广昌:

  武汉跟北京上海一样,是国际化的都市,在国际化都市应该有国际化的医院、技术中心和企业共生共荣。

  南存辉:

  其实不管疫情也好,危机也好,历史告诉我们每次危机都会出现并购、重组的机会,每次危机都会出现新技术、新产业的革命,进而推动经济社会进一步新一轮发展。

  贾康:

  和平发展时代主题之下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需要充分地尊重市场规则,以及在全球已经形成的不得不接受的国际规则,需要尊重企业的自主决策,尊重企业家的精神,承认企业家是最稀缺的资源。

  张文中:

  第一,面对生命,唯有良心是物美的核心价值观;第二,全面数字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第三,践行高标准的食品安全,是大势所趋;第四,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首位,也是企业成功的关键;第五,当前武汉处于内循环的关键节点。

  阎志:

  武汉正持续强化“交通强市”战略保持枢纽优势,武汉完全有可能成为陆海空、东西双向开放的枢纽之城,助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来源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

  采写 | 张珊妮 部分图片作者 | 张璨龙

  编辑 | 吴非 审校 | 丁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