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易投资
首页/ 贸易投资/ 湖北营商环境
湖北营商环境
王晓东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发布者:limeng

王晓东调研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

政策再给力 帮扶再加力

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困境。5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入在汉金融机构调研并座谈。他强调,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液,二者互为依托、共生共荣。希望中央驻鄂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与湖北一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政策再给力,帮扶企业再加力,充分发挥金融保障功能,为企业复工复产输血供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贷投放有多少?”“业务流程快不快?”“资金成本高不高?”王晓东先后来到农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省再担保集团、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进营业大厅,看服务窗口,与正在办理业务的客户交谈,调研了解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府性融资担保、金融产品创新等情况。每到一处,王晓东都代表省委、省政府诚挚感谢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疫后重振,更需要发挥好金融服务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特殊作用。希望各金融机构坚定对湖北发展的信心,继续勇担社会责任,围绕“金融需求满足率明显提高、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力度,让惠企暖企政策快速落地见效,“决不让好政策留在办公室,停在文件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晓东与农发行省分行等金融机构、人行武汉分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省经信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受疫情冲击,现在不少企业面临生存困境,亟需金融部门搭把手、拉一把、送一程。湖北是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也是中央高度关注、重点支持的地区。希望各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金融政策,积极主动向总部争取资源倾斜,千方百计扩大信贷投放总量,一切从简化审批手续、方便企业融资、降低融资成本出发,一切从搞活经济、支持恢复发展出发,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突出难题。

  “中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基本盘,是稳增长、吸纳就业的生力军。”王晓东强调,要把更多资金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当前是企业急需流动资金的关键时期,金融机构除了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还可以对到期贷款直接展期,这是支持企业最快捷、最有效的信贷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要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能展尽展。要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前提下,探索创新金融产品,增加金融服务有效供给,为湖北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提供有力支撑。湖北将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加快完善信用担保体系,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副省长赵海山主持座谈会并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及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调研。(黄俊华)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