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易投资
首页/ 贸易投资/ 湖北营商环境
湖北营商环境
王晓东:刀刃向内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5-15 发布者:limeng

王晓东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常务会议

刀刃向内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夺取“双胜利”

 

  5月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围绕“五个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我省《关于对2019年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情况的汇报》,部署省政府督查激励工作。

  会议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实现疫后恢复重振、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要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政府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高站位重视,高标准要求,高强度落实,高韧性坚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钉钉子精神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在法治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拿出整改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努力消除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要围绕“目标升级、系统升级、效能升级、减负升级、服务升级”,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主动取消或简化审批事项、转变管理方式、下放审批权限,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我省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国务院关于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情况的通报中,我省共有16个方面18次受到通报表扬。这是全省上下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结果,是各地各部门齐心协力、努力拼搏的结果。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抓紧抓实抓细科学精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打好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用好激励机制,通过大力度宣传表彰,大力度兑现奖励,形成抢前争先、拼搏实干的工作氛围和鲜明导向。要正视差距,狠抓落实,对于督查激励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全面检视、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持续发力,深入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取得更大实效。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