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促会展
首页/ 贸促会展/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会展销售最重要的四个品质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布者:dingjing

  来源:会展经济学作者:亮哥

  在这里,我归纳了一共有四个销售最重要的品质,我们可以从这些销售品质中全面去了解优秀销售人员的软实力,是不是也思考一下自身有哪些地方做得不足,借鉴一下别人的优点。

第一,我们在做销售时总是积极乐观的,但同时也要想好最坏的打算。

比如,你下个月要做到10个展位,那你至少要有20个有兴趣的潜在展商才有可能完成吧。如果我们想到最坏的情况,下个月20个里面只有3-5个真正能确认的展商怎么办?这是忧患意识,我们要想好。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还记得我们之前提到的,明天的事情尽量今天做到,下个月要做到的指标,尽量这个月就完成大部分,这是我的经验,因为在你身上今后一定会发生,所以我们要未雨绸缪,事先想好解决方案。

第二,有兴趣的潜在展商永远是实际能成交的展商的两倍以上。

无论你下周或下个月要完成几个展位或多少销售指标,都要确保你手上要有两倍以上有兴趣的展商或相应的可能达到的指标金额,都要保证你的手上有两倍以上的有兴趣资源。我们做销售要有一倍的人马去冲锋陷阵,还有另外一倍多的人马留在后方随时准备出战,所以我们做销售,需要有后备资源,你能做到吗?

第三,不管做什么行业的销售,都要有好学的态度

这个品质我相信大家都想有,但有多少人能做到,我不太相信能做到好学的人有很多。我喜欢研究一家公司,一个行业,然后才去联系你的客户。做好必要的准备,然后再去实践,我相信这至少是对客户表示尊重和重视的前提。

第四,我们要对客户诚信,说到的事情要在约定的时间内尽力去办到,如果办不到,也要提前和客户打好招呼,告知客户不能办到的原因,以及何时能办到。我们做事情要信守承诺,不要贪大求全,能做到多少就承诺客户多少。和客户说好明天确认一封邮件最好你今天下班前就发给他。和客户承诺下班前要给他们确认一个展位位置,你千万不要忘记去做到。和客户讲好今天下午给他寄出发票,不要等到明天才寄出,也没有事前和客户打好招呼,这样做是对客户的不诚信,也会逐渐失去客户对你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