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促会展
首页/ 贸促会展/ 国内会展
国内会展
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发布者:dingjing

  一、基本情况

  展会名称: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

  China (Chongqing) Cross-Border E-Commerce Trade Fair (ICEC)

  展出时间:2022年6月9日-12日 (4天)

  展出地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展出规模:4万平方米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战略合作单位: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支持单位:中国国际商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中国机电商会展览部

  重庆博巴会展有限公司

  三、同期活动

  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由中国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重庆市人民政府承办,是中国西部地区国家级国际性盛会,是国家在西部地区的重要外交平台、贸易合作平台和投资促进平台,是推动国际国内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

  四、展区设置

  (一)跨境专供品牌和生产厂家展区: 运动与户外用品、鞋服箱包、母婴玩具、美容个护、家装建材、家具、小家电、家居百货、工艺品饰品、3C 数码智能产品、汽摩配件、五金制品、宠物用品、节庆用品、农产品加工等;

  (二)跨境平台展区: B2B 平台、B2C 平台、新兴/垂直类/综合类平台、特色独立站等;

  (三)跨境服务商展区: 国际供应链、跨境物流、跨境营销、支付金融、保险、跨境技术、海外仓储、海外营销、合规服务商、跨境电商代运营、跨境电商培训、人才招聘、法律咨询、商标注册等基础服务商等;

  (四)跨境电商示范城市、基地、园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电商示范城市/区县、电商园区、基地等形象展示、招商项目、招商政策、投资环境、农村电子商务等。

  五、配套活动

  (一)国家级电商论坛。

  1.中国(重庆)跨境电商论坛

  2.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论坛

  (二)主题配套活动。

  1.跨境电商产业人才交流暨生态共建大会

  2.海外仓建设布局发展主题大会

  3.全球驻华商领事馆买家团峰会暨跨境电商选品大会

  4.国际能源供应链管理大会暨采购对接会

  5.亚马逊全球开店卖家峰会

  6.京东专场主题大会

  7.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战略商家峰会

  8.跨境电商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

  9.eBay中国卖家峰会

  10.商务部中国企业境外商务投诉服务信息分享咨询指导专题大会

  六、展会亮点

  (一)城市发展潜力大。

  重庆市是全国唯一兼有港口型、陆港型和空港型“水陆空三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城市,物流资源直接辐射周边150公里内16个千亿级产业园区,海外影响力覆盖欧洲、中亚、东盟、澳新等广袤地区及全球主要经济体。作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市引领西部地区电商产业发展,持续提升跨境电商对地方产业发展形成带动作用、增强对经济的辐射作用,探索更多新的商业模式与创新增长模式。

  (二)展会定位高,内容丰富多样,影响力大。

  重庆跨交会是跨境电商国家级的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跨境盛会,涵盖西部地区最全产业带,预计将有20余家跨境平台、1000余家供货商展览展示,举办超20场跨境峰会论坛,现场预计有10万余观众到场参观,20多个国家驻华商领事馆买家团亲临现场采购。

  (三)展会聚焦中西部优势产业带。

  展会聚焦汽摩零件、仪器仪表、消费类电子产品、农副产品等中西部众多产业带,上万种类型的中小型商品可供选择、采购,最直观了解适配的市场和产品,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信息来源:中国国际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