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贸促会展
首页/ 贸促会展/ 国内会展
国内会展
香港贸发局官网将设湖北专区,118家鄂企借道香港卖全球
发布时间:2020-09-29 发布者:limeng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9月23日,由省商务厅和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荆楚优品·香港云展”启动仪式在武汉和香港同时启动,118家湖北外贸企业将通过香港贸发局官网平台向全球买家展示、推介和交易湖北外贸优品。

  香港是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我省第二大出口市场。每年,有超过50家鄂企通过香港贸发局的美食博览、茶展、礼品展及玩具展“走出去”。今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包含香港贸发局展览在内的近4000个展会启动受阻。

  “疫情改变了我们的交易方式,却未改变湖北企业走出去的决心。”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介绍,“贸发网采购”为香港贸发局B2B采购网址,拥有超过200万登记买家,13万供货商,年度在线商贸对接超过2400万次。香港贸发局将在官网将设立湖北专区,组织湖北外贸企业入驻和参加香港贸发局数字展会,共享国际采购和大数据资源,并为企业提供精准配对和在线洽谈等服务。

  “下个月,‘贸发网采购’将全面升级,加入人工智能技术,湖北企业届时可以制定个性化的店铺,上载更丰富的产品图片及资料,吸引更多目标买家。”周启良介绍。

  据悉,此次入驻的湖北外贸优品包括茶叶、香菇、鸡蛋等农副产品、生物医药、电子产品、汽车及零配件等。

  今年以来,鄂港经贸往来互动频繁。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统计显示,1-7月,我省实际使用港资金额达13亿美元。1-8月,我省对香港出口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