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石明辉副主任出席湖北·新西兰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caoyue

 

   为纪念中国与新西兰建交50周年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诞辰125周年推动中新地方友好,促进湖北与新西兰的务实合作,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湖北·新西兰周活动于11月14日举行。石明辉副主任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湖北和新西兰两地举行。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在开幕式上致辞,外交部副部长谢锋为活动发来书面致辞路易·艾黎的亲属莫里斯·艾黎和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在开幕式上视频祝辞。与会双方回顾了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路易·艾黎先生为推动中国特别是湖北与新西兰的友好合作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将通过此次新西兰周活动进一步深化中新情谊,推动湖北与新西兰友好合作更上新台阶。 

 

 

       开幕式会场外,我会同期举办了新西兰商品展,集中展示了奇异果、乳制品、蜂蜜、红酒等新西兰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