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章笑梅会长拜会韩国驻汉总领事姜承锡先生
发布时间:2020-04-22 发布者:管理员

  4月21日,章笑梅会长一行专程拜访了韩国驻汉总领馆新任总领事姜承锡先生。

  章笑梅会长首先对姜承锡总领事在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搭乘韩国运输援助物资包机逆行武汉履新,以及副总领事和韩国驻汉总领馆馆员一直坚守武汉,与在汉韩资企业和韩国人同武汉人民一道共克时艰表示高度赞赏和敬意。

  章会长向总领事介绍了当前湖北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经济社会按下“加速键”,省贸促会针对驻汉总领馆及境外驻鄂经贸机构,正开展“重启快进,共赢未来”走访慰问暨调研活动。此次专程拜会总领事先生,希望了解在鄂韩企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为韩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章会长表示,中韩文化相通相近,两国关系具有坚实的历史文化基础,经济联系紧密,合作交流前景广阔。湖北在交通区位、产业市场、科教人才、劳动力资源等方面优势凸显,具有巨大发展潜力和空间。我会愿加强与韩国驻汉总领馆的对接,帮助在鄂韩企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助力企业顺利复工生产。

  姜承锡总领事对章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章会长及省贸促会对韩国驻汉总领馆防疫复工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正值中韩建交28周年、韩国驻汉总领馆开馆10周年,希望双方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保持常态化沟通渠道,省贸促会及省直各部门对韩资企业给予一如既往的帮助与支持,吸引更多韩企进驻湖北。

  双方还就协助外籍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帮扶韩资企业应对发展难题以及加强鄂韩优质商品展示、线上方式洽谈合作等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章会长向韩国驻汉总领馆赠送了慰问卡和“健康包”。

  韩国驻汉总领馆李光镐副总领事、崔相勋领事,我会对外联络部李晓燕部长、国际展览部黄宋军部长等一起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