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交往
对外交往
章笑梅会长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就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09-18 发布者:caoyue

       9月17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一行到访省贸促会。章笑梅会长与贵永华总领事就加强双方经贸、文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贵总领事首先对章会长在武汉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赴法国驻汉总领馆进行慰问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与贸促会的合作,向世界展示武汉疫后重振的新形象,将世界对湖北的关注度转换为信任度和美誉度。他介绍,2021年是中法文化旅游年,希望以此为契机,以文化交流为载体,推动中法合作再上新台阶。

       法国驻汉总领馆文化专员雷亚杉先生用PPT全面地展示了法领馆近年来各项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及成果,并重点介绍了包括“法语活动月”、“中法文化之春”、“中法环境月”以及“龚古尔文学奖中国评选”的四大文化活动。

       章笑梅会长对贵永华总领事一直以来为鄂法交流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贸促会近期工作和明年规划,以及中法商务理事会湖北联络办公室工作进展情况。我会将以中法双边合作机制为抓手,加强双方对话和协作,将中法环境月与长江大保护相结合,共同举办“长江对话塞纳河”系列活动等,实现双方资源更好的联通,推动中法在经济贸易、人文交流、可持续发展、水资源保护、文化艺术等方面融合发展。

       我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座谈会现场

 

章笑梅会长与贵永华总领事合影

 

文化官员雷亚杉用PPT现场展示

 

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