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章笑梅会长陪同赵海山副省长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者:管理员

2019116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推介暨湖北省采购需求对接签约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率团出席会并讲话。期间,赵海山副省长还分别会见了微软、欧姆龙、日邮、均瑶集团等出席活动的重要企业嘉宾。章笑梅会长和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陪同赵海山副省长出席上述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推介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放引领、创新发展的新举措,以及自贸片区重点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包括微软、康宁、欧姆龙、日邮物流全球副总裁等在内的100多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高管以及上海均瑶集团、均和集团总裁等120多家长三角知名企业高管参会。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当场签约30个重点项目,合同金额301.75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金额178亿元,采购金额123.75亿元。湖北自贸试验区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38.85亿元。

当天下午,赵海山副省长在章笑梅会长和有关省直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出席由商务部、湖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并会见了参加活动的英孚教育、马士基、瑞典拉达纳科技园、顺丰并新科宇航等重要企业嘉宾。本届论坛期间,各地与北欧企业签约25个重点项目,涵盖农产品、创新研发、高端制造、医药健康等多个领域。

作为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湖北高度重视与北欧的互利合作。赵海山副省长出席本届进博会之前刚率团访问北欧并举办系列经贸活动。武汉市汉口北正加快建设以北欧商品为重点的国际商品展销中心,中芬智能运动公园预计年内开园。今年1-9月,湖北与北欧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7%。 产自挪威的三文鱼首次搭乘全货机“飞上”湖北老百姓的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