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分享湖北经验 助力全球抗疫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者:linjiena

  分享湖北经验 助力全球抗疫

  --“中智建筑工程创新技术讲座”成功举行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智利当地时间10日晚,由湖北省贸促会、智利建筑行业协会技术发展中心共同组织的“中智建筑工程创新技术讲座”通过在线视频会的形式成功举行。智利工业建筑委员会主席弗兰西丝卡·克鲁斯女士、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鲁道夫·施密特·蒙特斯先生、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先生、省贸促会会长章笑梅女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总工程师余地华先生进行主题授课,50余名智利建筑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和20余名中方代表参加讲座活动。

  章笑梅会长在致辞中说,智利是世界上离中国最远的国家,但双方友谊源远流长。此次湖北省与智利跨越距离、时差和病毒带来的阻碍开展建筑行业的交流,再次证明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我们非常愿意与智方分享战疫经验,为各国人民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介绍,中建三局9天建成火神山医院,体现了令世界震撼的中国速度。此次邀请中建三局的总工程师介绍医院建设经验,希望能进一步推动湖北与智利建筑行业的交流,推动双方的友谊进一步深化。

  蒙特斯大使致辞时表示,目前双方都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必须克服艰巨的挑战,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中国的工业化建筑技术创新是值得全球学习的典范之一,而智利亦成为世界抗震建筑的技术领先国之一,此次会议就是加强国际合作的纽带和平台。

  吴蒙部长回顾了中智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是疫情以来,两国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中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吴部长介绍,中国贸促会已与143个国家和台港澳地区的对口机构建立了387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并于2015年成立了中国—智利商务理事会,中智商务理事会地方联络办公室设在湖北省贸促会。

  余地华总工程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模块化创新技术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中的应用及发展展望等内容。随后,智利企业代表针对模块化技术推广应用中的重点和难点、建设过程中的主要困难、设计和施工的进度安排、建筑工人的招募、安全和生活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提问。双方互动交流充分,现场气氛热烈,讲座非常精彩和成功。

  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省贸促会将利用中国-智利商务理事会湖北联络办公室的优势,发挥中国—智利双边合作机制平台作用,巩固和加强两国企业家交流与合作,促进中智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入新台阶。

 

  省贸促会章笑梅会长致辞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鲁道夫•施密特•蒙特斯先生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吴蒙部长致辞

 

  智利工业建筑委员会主席弗兰西丝卡-克鲁斯女士致辞

 

  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总工程师余地华先生进行主题授课

 

  中方会议现场

 

  智利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