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对话合作 共创未来——湖北省贸促会与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政企对话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5-01 发布者:gly_cn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帮助湖北外资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企业生产发展信心,4月30日,湖北省贸促会、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湖北省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政企对话视频会”,搭建政府与外资企业直接沟通交流平台。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葛佳琳(CynthiaA. Griffin, Minister Counselor for Commercial Affairs of US Embassy in Beijing)、中国美国商会董事会主席葛国瑞(GregGilligan, Chairman of AmCham China)、会长毕艾伦(Alan Beebe, President of AmCham China)等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湖北抗疫和疫后重振表示支持和关注,对湖北的发展和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武汉市政府及省市近20家职能部门负责人、69家外资企业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赵海山副省长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美国商会及会员企业对湖北抗击疫情和疫后重振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转向常态化防控,实现了“五个清零”,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在湖北努力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的关键时刻,湖北省贸促会、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政企对话视频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疫情冲击的影响是暂时的,湖北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要素优势都没有变,湖北将进一步加强精准对接、加强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外资企业提供更强的服务保障,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他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着眼未来、把握大势,一如既往、不离不弃,积极投资湖北、深耕湖北,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中实现互利共赢。

  省贸促会章笑梅会长在致辞中介绍,省贸促会作为省委、省政府联系工商界的桥梁纽带,认真贯彻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部署,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建立湖北涉外商事法律网上服务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支援和出具不可抗力证明等服务。开展“重启快进,共赢未来”走访慰问暨调研,走访了驻汉总领馆、驻鄂商协会机构和重点外资企业,线上调研793家外经贸企业。根据疫情发生后的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法,运用新手段助力企业发展“加速度”,先后举办了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商事法律风险防范和争议解决线上培训班、跨境电商助力复工复产在线培训、“数字出海万商复苏”2020年湖北省跨境电商企业云峰会、“卖光湖北货”公益直播带货,组织企业参加中国—拉美(墨西哥)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力争保市场主体、保订单份额,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美国通用中国区副总裁谢崇伟、康宁大中国区副总裁李萌、康明斯中国区动力系统总经理相永东等外资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介绍了美资企业运行情况、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针对外资企业的发言提问,武汉市政府、省委外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卫健委、省税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武汉海关、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回应,为企业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政企双方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气氛热烈。

  湖北省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深化抗疫国际合作,传递湖北声音,助力湖北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关注湖北、了解湖北、投资湖北、深耕湖北,让企业活下来、留得住、发展好,为湖北经济重振贡献力量。

 

  赵海山副省长在会上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主持会议

 

  省贸促会章笑梅会长致辞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葛国瑞致辞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葛佳琳致辞

 

  赵海山副省长与葛国瑞主席视频交流

 

  赵海山副省长在会上讲话

 

  省市近20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回应外资企业提问、解读相关政策

 

  赵海山副省长到省贸促会机关指导工作

 

  赵海山副省长到省贸促会机关指导工作

 

  赵海山副省长到省贸促会机关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