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胡中海主任率队赴广东、广西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者:zhangjw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加压奋进、守正创新,推进湖北贸促提质增效,更好服务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3月6-10日,胡中海主任率队赴广东、广西,走访贸促机构和企业,并联合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

  胡中海主任一行先后与广东、广西贸促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兄弟贸促会机构设置、深化改革、商会建设等有关情况以及围绕国家和地区开放大局找抓手、搭平台、树品牌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胡中海主任介绍了湖北省贸促会基本情况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各方纷纷表示,要坚持全国贸促一盘棋,加强信息沟通、业务联动、经验互鉴,共同推动贸促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广东期间,湖北省贸促会联合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开展了跨境电商专题调研。近年来,广东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积聚外贸发展新动能,跨境电商主体不断壮大,产业集群迅猛发展,创新模式领跑全国。调研组先后在广州和深圳召开了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胡中海主任和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刘英奎副院长,与省、市跨境电商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软件开发、供应链、贸易、结算等领域代表性企业座谈交流,听取地方跨境电商体系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壮大、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实践探索和鲜活案例,借鉴成熟经验,努力找准贸促着力点,服务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调研组还实地走访了广东盈浩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敦煌网华南总部、行云集团等企业,就企业如何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与负责人互动交流。

  办公室、会务信息部负责人参加走访。


与广西贸促会座谈交流

 

 


与深圳市贸促委座谈交流

 



在广州召开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在深圳召开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走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