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动态新闻
首页/ 动态新闻/ 贸促新闻
贸促新闻
发挥贸促功能作用 助力鄂港合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者:huzhong

——省贸促会主任胡中海会见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

 

  1月3日下午,胡中海主任会见了来访的香港贸发局华东、华中首席代表吕剑一行。李晓燕副主任陪同会见。

  胡中海主任对吕剑首席代表来访表示欢迎,对香港贸发局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鄂港交流频繁,两地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会展业成绩亮眼。湖北省贸促会愿进一步加强与香港贸发局的联系和合作,发挥联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功能作用,推动鄂港两地企业在贸易与投资上展开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鄂港合作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吕剑首席代表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在大陆地区分支机构的总体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他表示,香港贸发局愿进一步加强与贸促会的联系,抓好2023年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机遇,深化既有合作,探讨将双方持续合作多年的亚洲物流航运及空运会议湖北分会场活动升级打造为湖北专场活动,并加强双方在展览、商事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他建议,双方可发掘更多合作领域,比如将香港贸发局的“港资企业内陆发展支持计划”与贸促会的服务外资企业专项工作结合起来,利用协同效应,积极为在鄂港资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服务。

  胡中海主任建议从四个方面与香港贸发局加强合作。一是借助香港航运物流产业优势,帮助我省重点物流空运枢纽项目开展宣传推介和国际对接,助力提升项目的国际化水平;二是双方携手将服务港资企业工作做精做细,共同组织好政策解读、政企对话、培训宣讲等专题活动,联合做好港资企业在鄂发展调研和营商环境监测工作;三是在会展方面,利用香港贸发局成熟工作平台,助力湖北优势产业和企业“走出去”;四是相互协作为企业提供商事法律服务,探讨引入国际性高峰论坛活动落户湖北、共同培育知识产权等主题的合作项目等。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我会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见。